返回首页

紫光展锐举行秋季线上发布会 一系列5G芯片相关产品亮相

吴科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吴科任)11月9日,紫光展锐举行秋季线上发布会,会上发布了搭载展锐5G芯片的联通第二代5G CPE VN007+、展锐5G射频前端完整解决方案、业界首款面向5G R16的NB-IoT芯片V8811、智能座舱芯片解决方案A7862、国内首颗车规级双频定位芯片A2395、旗舰级智能手表平台W517等一系列产品。

  推出数款5G产品

  5G射频前端解决方案采用模组化设计,集成了功率放大器(PA)、开关、滤波器和低噪声放大器(LNA)等器件,比业界平均水平降低15%的通路损耗、尺寸减小20%,满足各类复杂场景对5G的需求。

  V8811是基于最新冻结的3GPP R16标准设计的5G NB-IoT芯片,可与5G NR网络共存并接入5G核心网。V8811让NB-IoT终端产品从传统的静态应用向动态应用升级,进而承载更多2G退网过程中的新应用场景需要,最终将低功耗窄带物联网产品带入5G新纪元。V8811作为面向5G R16的NB-IoT芯片,除了在通信能力领先外,还在安全、可靠、省电等特性上带来了诸多创新。

  A7862采用12nm先进工艺,集成8核ARM DynamIQ架构CPU和ARM Mali G52 MP2 GPU,相比同类产品其CPU多核处理能力高89%,GPU处理能力高3.4倍。A7862集成AI增强和VDSP(视觉信号处理器),提供比业界平均水平高2倍的强劲AI算力。

  作为国内首颗车规级双频高精度定位芯片,A2395支持GNSS双频多模、L1+L5双频定位,以及全球主流定位系统,可提供厘米级高精度定位,定位精度相比单频产品提高10倍。A2395还具备车规级品质,让驾乘体验更安全可靠。

  加速5G商用落地

  中国电信移动终端运营中心副总经理陈力在发布会上表示:“5G时代是云和网相互融合的时代,中国电信认为云网融合有4个含义,网是基础,云为关键,网随云动,云网一体。基于云网能力全场景端到端的合作,将是未来中国电信落实云网融合战略的重点。其中云终端是落实云网融合的重要产品之一。希望通过与紫光展锐的合作,共同加速云终端产业的发展壮大,为消费者带来全新的5G+云网融合的应用体验。”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终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汪恒江表示:“紫光展锐年初发布了采用6纳米先进制程的T7520,中国移动也非常期待这样的5G产品能够在接下来终端发展中起到积极作用。期待与紫光展锐在5G芯片、5G终端、5G性能提升、品牌合作等多方面展开持续深入的合作。明年产业将面临700M、VoNR、网络切片等一系列技术机遇,期待展锐这样的芯片公司在底层提供技术支持,并携手产业在5G赋能千行百业的这场工作当中起到更大的作用”。

  中国联通终端与渠道支撑中心副总经理陈丰伟表示:“紫光展锐是全球主要5G芯片厂商之一,也是中国联通的战略合作伙伴。中国联通与紫光展锐将在5G发展方面持续合作,面向未来推动5G发展,让紫光展锐的芯片可以赋能更多的手机、模组以及泛智能终端,让终端产业链上更多的伙伴享受到双方合作的红利,让广大消费者和行业用户能更好地享受5G带来的智慧体验。”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