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达志科技落子动力电池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崔小粟)在日前举行的2020中国国际锂电技术发展高峰论坛上,达志科技(300530)旗下动力电池板块领湃新能源亮相,领湃新能源CEO曹文明做了“智慧能源领跑者车规电池创导者主流电池提供者”的品牌战略介绍。他表示,未来将以创业精神、结果导向、开放共赢为基础,凭借绿色新能源技术,做最好的电池,成为全球有影响力的新能源公司。

  据悉,领湃新能源属于上市公司达志科技旗下的动力电池板块,于2020年4月研发成功第一款产业化电芯,研发中心也将于今年年底开始逐步投入使用,以满足产业化项目、前瞻项目研发需求。

  领湃新能源董事长徐焕新介绍,基于新能源动力电池的行业发展背景、未来发展趋势以及政策导向,公司依托现有技术和储备技术,加快推进不同类型产品的生产,提高差异化产品供给能力,以有效实现对现有市场的开发及对未来高端市场的布局,满足客户对不同层次产品的需求,实现公司长期可持续发展。

  根据资料,2020年,达志科技完成在新能源动力电池领域的布局,开启“表面工程化学品+新能源动力电池”的双主营业务的发展模式。为打造新能源动力电池板块,达志科技拟募集资金不超过107,300万元,用于锂离子动力电池(2.4Wh)建设项目和高性能动力电池研发中心项目。截至目前,公司已获得授权的动力电池相关专利、获受理的在申请动力电池相关专利150余项。

  高工产业研究院预计,2025年全球乘用车动力电池需求量将达747.5GWh,行业未来发展空间广阔。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