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长假归来报喜忙 多家公司第三季度业绩强势反弹

王子霖上海证券报·新闻·公司

  下周,上市公司2020年三季报披露将拉开帷幕。眼下,部分上市公司正抓紧对前三季度业绩预告进行编制和披露。在10月8日晚间披露的前三季度业绩预告中,部分公司终于迎来新冠肺炎疫情以来的业绩反弹,其中不少公司第三季度单季的盈利十分亮眼。

  天邦股份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为28亿元至29亿元,同比增长233倍以上。其中,公司第三季度单季预计盈利12.65亿元至13.65亿元,同比增长233.56%至259.93%。天邦股份表示,前三季度生猪销售价格处于高位运行区间,公司商品猪出栏价格较去年同期上升266.02%,销售收入同比上升97.90%。同时,公司2020年商品猪销售构成中仔猪和种猪的占比较高,相应的毛利率也较高。

  不过,天邦股份并非8日晚披露前三季度业绩预告公司中单季净利润增幅最高的。汉王科技业绩预告显示,公司第三季度单季预计实现净利润3600万元至4200万元,同比增长606%至724%,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40.25%至162.04%。汉王科技认为,公司建立的完整海外电商渠道取得了积极的效果,此外,随着数字绘画工具正由绘画板向绘画屏转变,公司旗下的多款绘画屏产品在海外市场取得较好成绩。

  新强联第三季度也交出了亮眼答卷。据披露,公司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352.61%至379.23%。其中第三季度盈利1.55亿元至1.7亿元,同比增长511.44%至570.61%。公司表示,业绩增长原因系下游风电行业景气度持续向好,市场需求旺盛,以及下游整机零部件的国产化进程加快所致。

  开山股份的第三季度盈利也有望翻番。据披露,公司预计第三季度盈利6282万元至7760万元,同比增长70%至110%。公司表示,报告期内公司国内传统空压机市场需求增加,产品销售收入增长;与上年同期比较,公司地热发电收入增加对利润有较大影响。

  “抗疫”概念股振德医疗的业绩继续高歌猛进。公司称,预计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的9511.18万元相比增加19.65亿元至20.12亿元。经计算,振德医疗第三季度单季预计实现净利润10.71亿元至11.18亿元,有望超过公司上半年9.89亿元的净利润。振德医疗表示,业绩大幅增长主要原因系受疫情影响,其中今年前9个月防疫类防护用品实现销售60.61亿元到61.6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60.09亿元到61.13亿元。

  此外,凯普生物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为2.6亿元至2.9亿元,同比增长147.63%至176.20%。公司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29亿元。公司表示,报告期内,公司紧抓核酸检测的重大发展机遇,大力拓展核酸检测业务,公司核酸检测试剂、仪器及第三方医学实验室业务取得较快发展。

  给投资者带来好消息的还有*ST大港。公司8日晚间披露,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为1亿元至1.2亿元,去年同期亏损2.87亿元,实现扭亏为盈。其中,*ST大港第三季度单季预计盈利6812万元至8812万元,去年同期亏损7658.66万元。公告显示,*ST大港今年7月完成了资产置换,预计坏账转回及两公司投资收益对公司第三季度利润影响为8000万元至8500万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