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武汉推出高质量发展“黄金十条” 拟实施上市公司倍增计划

覃秘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9月28日,湖北省政府组织举办“2020湖北·高质量发展资本大会”,武汉市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黄金十条”正式发布。

  “黄金十条”主要内容包括大力发展总部经济、突破性发展数字经济、快速发展线上经济、加快发展新能源和网联智能汽车产业、发展壮大网络安全产业、加快发展医疗器械、加快发展医疗器械、提升生物医药研发水平、培育发展高新技术企业、深入推动企业上市等10个方面。

  在推动企业上市方面,武汉拟实施上市公司倍增计划,深挖企业资源,实行梯队培育,做到每年“储备一批、培育一批、辅导一批、申报一批、上市一批”。对工商营业执照的注册地和税务登记的生产经营地址在武汉市的企业在沪深交易所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的,实行分阶段奖励,共300万元。对在与中国证监会签署监管备忘录的国家或地区的交易所完成直接或间接境外上市的武汉市企业,一次性奖励200万元。企业成功上市的,可一次性从所获奖励资金提取相当于募集资金总额的2‰,奖励作出突出贡献的企业高管,最高奖励不超过100万元。

  武汉将突破性发展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通过实施5大数字新基建、7大数字新产业、3大数字新融合工程,从产业创新攻关、开放应用场景、数字化改造、鼓励企业拔尖、开放数据、政产研学、全域协同发展、强化金融支持8个方面给予数字经济发展支持。

  医疗器械、生物医药方面,武汉也给予大力支持,武汉提出,2019年4月24日及之后,采购本市生产的《武汉市创新产品目录》内的高值医用耗材,检验检测试剂和医疗设备等,按照创新产品采购金额的5%给予补贴,单个医疗机构补贴总额不超过200万元。对企业自主研发并在本市实现产业化的生物医药创新产品,按照研发和产业化的不同阶段分步给予资金奖励,最高奖励2000万元。

  当前,复苏回暖的武汉,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多年积累的综合优势没有改变,在国家和区域发展中的重要地位没有改变,正成为中国经济疫后重振的风向标。武汉正围绕打造光电子信息、汽车及零部件、生物医药及医疗器械等三大世界级产业集群,加快建设存储器、商业航天、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大健康等五大国家级产业基地,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加力引进培育一批千亿级企业集团和百亿级企业集群。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