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哈啰出行亮相首届“外滩大会”

徐金忠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徐金忠) 9月24日,哈啰出行受邀亮相首届全球金融科技大会“外滩大会”。本届“外滩大会”主题为“科技让未来更普惠”,由上海市人民政府指导,支付宝和蚂蚁集团主办。大会涵盖金融科技创新技术、全球化经济、城市生活、商业文明、绿色可持续等众多议题。哈啰出行在“城市民生数字化新升级”分论坛中荣获2020 INCLUSION·外滩大会支付宝城市出行与服务年度杰出贡献奖。

  哈啰出行执行总裁李开逐表示,从诞生至今,共享单车和助力车的车辆调度共经历了三个阶段:人工经验调度阶段,是一线运维人员单纯依靠经验进行车辆调度;管理调度阶段,每个城市有中心化的车辆调度管理员,可以基于过往信息进行分析和派单,由管理员统一分派;智能调度和AI派单阶段,是哈啰大脑基于历史骑行数据、站点属性、天气等因素,通过AI来计算城市各点位的车辆供需情况,以及基于调度员的实时位置以及载具运力大小进行自动化派单。 

  大会期间,支付宝数字城市展区展示了多种城市管理、城市智控等多项内容,其中以哈啰出行为技术代表展示的“定点还车-蓝牙道钉”,作为共享两轮出行行业先进技术登陆展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