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名创优品递交IPO招股书 拟于纽交所上市

张兴旺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兴旺)北京时间9月24日凌晨,名创优品正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递交IPO招股书,拟于纽交所上市,代码为MNSO。此次IPO承销商为高盛和美银。

  自2013年在中国创立首家旗舰店以来,名创优品始终保持全球化高速增长。招股书显示,截至2020年6月30日,名创优品在全球逾80个国家和地区构建了超过4200家门店的零售网络,其中在中国市场开拓了超过2500家门店,海外市场超过1680家。

  独立研究机构Frost&Sullivan报告显示,2019年全球自有品牌综合零售GMV达520亿美元,名创优品以27亿美元(约合190亿元人民币)占比5.2%,被Frost&Sullivan称作“全球规模最大的自有品牌综合零售商”。

  通过多渠道与消费者营销互动,名创优品深入洞见年轻消费潮流,根据全球不同市场的消费者偏好开发产品和选品;依托中国卓越的供应链实力驱动极致性价比,不断升级数字化运营和管理,专注为消费者打造轻松、愉悦、幸福的沉浸式消费体验。通过快速创新和上新、IP联名合作、高效的数字化供应链管理,名创优品提供涵盖生活家居、电子电器、纺织品、包袋配饰、美妆工具、玩具系列、彩妆、护肤洗护、休闲食品、香水香氛、文具礼品等11个品类,超过8000个核心SKU的生活用品。

  财报显示,2019财年(2018年7月至2019年6月),名创优品年收入达93.94亿元人民币,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2020财年(2019年7月至2020年6月),年收入达89.79亿元。2020财年毛利润为27.32亿元人民币,相比2019财年25.11亿元增长8.8%;2019财年毛利率为26.7%,2020财年毛利率增至30.4%。

  2019财年和2020财年,名创优品海外市场收入分别占年收入的32.3%和32.7%。另外,名创优品此次赴美上市的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扩张全球门店和零售网络,升级仓储和物流网络、进一步提升数字化运营系统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