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移卡集团朱洪伟:中小微企业数字化转型是必然趋势

吴瞬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吴瞬)  9月20日,移卡LINK 2020智慧经营生态大会在深圳正式召开,移卡(09923.HK)集团消费云副总裁朱洪伟在会上表示,数字化转型已经成为中小微企业升级的必然趋势。

  据了解,今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在全球蔓延,整个社会经济的运转都因此迟缓,小店经济抗风险能力差、营销手段单一等缺点进一步放大。经过此次疫情洗礼,商户开始意识到数字化转型的迫切性:过去以流量为核心的商业经营模式,需要逐渐向全生命周期智慧经营进化。

  “数字化是可以提高生产效率的,尽管未来有很多的不确定性,但数字化转型是大势所趋的。” 朱洪伟表示,从数据来看,我国初级的数字化用户规模约800万-1000万,高阶的数字化用户在3000万-5000万左右。这表明,我国中小微企业数字化程度比较低,整个市场有很大的空间。同时因为疫情,有80%的中小微企业在寻求数字化转型升级。 

  针对当前诸多助力中小微企业数字化转型的解决方案,朱洪伟强调:“由头部第三方支付公司结合SaaS服务商和互联网平台,提供一整套的解决方案,是帮助中小微企业数字化升级最优的选择。”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