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质押违约遭遇强平 贵州百灵第二大股东被动减持367万股

吴科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吴科任)贵州百灵(002424)9月18日晚公告,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姜勇于9月17日接到银河证券发送的通知,其质押给银河证券的部分公司股票因触发协议约定的违约条款遭遇强制平仓导致被动减持,被动减持数量为36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0.26%。

  上述被动减持之后,姜勇持有贵州百灵1.52亿股股票,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10.79%。不过,贵州百灵表示,姜勇因触发与银河证券协议约定的违约条款,其股票可能存在再次遭遇强制平仓的风险。

  贵州百灵发布的《2020年半年度报告》显示,截至6月底,姜勇持股数量为1.56亿股,系公司第二大股东。其中,姜勇质押股份数量达到1.08亿股,占其持股总数的69.17%。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