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携程:今年国庆期间主要航线预订量环比增长超200%

于蒙蒙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于蒙蒙)  9月17日,根据携程近期搜索、预订数据显示,国庆旅游市场已经启动,近期平台上国庆期间的航空、酒店、景区等预订数据一直呈递增态势。其中,截至9月中旬,今年国庆期间主要航线的预订量环比增长已超过200%,火车票出票量出现明显增长,部分热门线路一票难求。 

  8天长假让旅客有了更大的拼假选择空间,从民航搜索量看,旅客需求已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九成。从目前的预订时间分析,国庆期间将存在4段出行需求高峰,分别是9月26日、9月29日至30日、10月3日至5日、10月8日至11日。热门航线方面,上海-北京、成都-北京、上海-成都等最为热销。民航的热门出发地与目的地趋同,上海、北京、成都、广州、深圳、重庆、西安、昆明、杭州等位居前列。 

  相较而言,火车出行更加集中,从9月28日开始,火车票出票量已呈现明显增长,出行高峰主要集中于9月29日—10月1日,返程高峰集中于10月7日—8日。 

  从“国庆黄金周旅行热力地图”看,全国范围高星酒店都已进入预订高峰。在城市热度方面,上海、三亚、成都等“热力”靠前,在增长幅度方面,拉萨预订量增幅最大,目前订单量同比暴涨超过600%。香格里拉、景洪、湖州、沈阳、张掖、敦煌、常州的增幅都翻了2倍。 

  旅游市场全面复苏已然到来。高星酒店成为“先锋军”,率先超越去年,高星酒店预订均价稳步回升,上海高星酒店均价已比去年同期上涨超过20%,湖州、敦煌、张掖、黄山、丽水等地,酒店已出现房间紧张的情况。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