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哔哩哔哩:5.13亿港元战略投资欢喜传媒

吴勇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吴勇)8月31日,哔哩哔哩(NASDAQ: BILI,以下简称“B站”)宣布以5.13亿港元战略投资欢喜传媒,双方将围绕影视剧播出、影视IP衍生开发等进行一系列深入合作。

  根据协议,B站将以1.48港元/股的价格认购欢喜传媒新发行的普通股3.47亿股,总认购价格为5.13亿港元。交易完成后,B站将持有欢喜传媒扩股后总股本约9.90%的股份。

  欢喜传媒由董平、宁浩、徐峥和项绍琨联合创办,于2015年在香港上市。股东成员包括宁浩、徐峥、陈可辛、王家卫、张一白、顾长卫、张艺谋、贾樟柯等知名导演。其主要投资作品包括《后来的我们》、《我不是药神》以及《疯狂的外星人》等。

  达成合作后,B站将获得欢喜传媒旗下既有影视作品及新作的独家外部播放权。据了解,张一白导演的青春剧集新作《风犬少年的天空》和陈可辛导演的电影《夺冠》(原名:《中国女排》)都将落地B站。

  此外,B站全资子公司还与欢喜传媒全资子公司签署了一份为期五年的业务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在电影、电视剧等领域寻求更多的合作机会,并围绕欢喜传媒旗下影视IP进行衍生开发。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