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天下秀成功上市 成为红人新经济第一股

傅苏颖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傅苏颖)8月25日,天下秀在上交所举行上市敲锣仪式,这意味着天下秀正式宣布登陆资本市场。天下秀基于数据技术优势,以覆盖红人经济产业从需求、投放到孵化全链条的业务布局,成为A股第一家红人新经济公司。

  天下秀创始人及董事长李檬在上市仪式上表示:“天下秀的成功上市,是承接了红人经济强劲发展势能的结果,我们不断涌现的创新成果,也将更加广泛的赋能给广大红人。从这个角度看来,天下秀的成功,也是我们WEIQ平台内百万红人的成功。”

  作为国内最早的红人新经济服务企业之一,天下秀在该领域已深耕超过10年,通过持续投入,扩大技术和数据核心优势,围绕红人经济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布局。

  目前,天下秀已成功搭建了红人广告大数据云投放平台WEIQ、为品牌企业提供新媒体及粉丝经济综合解决方案的SMART业务、红人价值排行及版权管理机构TOPKLOUT克劳锐和红人创业加速孵化品牌IMsocial四大平台,各平台彼此赋能,构建出天下秀的红人经济新型基础设施服务商生态,全方位助力红人经济产业发展。

  在产品、技术方面的全线投入,为天下秀迎来了业绩的高速增长。2019年年报显示,天下秀2019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9.77亿元,同比增长63.4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人民币2.59亿元,同比增长63.79%。营收和净利润双双实现超60%的高速增长。

  这一增长速度,在2020年上半年,继续保持强劲。近日,天下秀发布2020年半年报,实现营业收入13.20亿元,同比增长高达66.0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6亿元,同比增长40.5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51亿元, 同比增长60%。

  目前,天下秀已成长为国内红人新经济重要的基础设施服务商,累计为450余家品牌企业广告主、8万余家中小企业广告主提供社会化营销服务,服务客户包括华为、京东、宝洁、伊利等国内外知名品牌,积累新媒体资源超过86万家。

  在巩固既有优势的前提下,天下秀持续加大在数据、技术等核心优势领域的投入,为下一步竞争抢占先机。今年7月27日,天下秀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获得中国证监会审核通过,公司拟定增募资不超过21.20亿元。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新媒体商业大数据平台建设和WEIQ新媒体营销云平台升级项目,以进一步提升多维度数据挖掘、分析能力,实现产品与用户的精准匹配,提升转化效率。这部分投入占总募集资金比例超过70%。

  未来,天下秀将在深耕B2B业务的基础上,探索拓展B2B2C业务,借助现有的优势向产业链上下游拓展。先发优势、规模优势,加上前瞻性的布局,将推动天下秀在下一阶段的竞争,占据主导地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