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长城汽车销量月环比四连增 上半年累计销售近40万辆

张晓玉证券日报

   7月9日,长城汽车发布2020年6月份产销数据。6月份,长城汽车销售新车82036辆,同比增长29.6%,环比增长0.2%。长城汽车2020年上半年累计销售新车39.51万辆,连续4个月环比增长。

   长城汽车董秘徐辉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谈道:“预期下半年疫情稳定,车市回暖。公司新平台产品(以SUV、新能源产品为主)从三季度开始陆续上市,力争实现全年目标。”

   根据中国乘联会数据显示,6月份乘用车市场零售达到165.4万辆,环比5月份的零售增长2.9%,实现3月份至6月份持续4个月零售环比增长。

   全国乘用车联合会秘书长崔东树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谈道:“6月份全国乘用车市场打破往年淡季市场下行规律,呈现恢复性增长,这是政策与市场多因素推动的效果。6月份重庆车展等各地展会已经正常启动,各地五花八门促消费政策的持续推进,加之强势品牌的产销提升,推动车市零售走强。”

   伴随汽车市场的回暖,长城汽车6月份销量实现较大改善。从四大品牌来看,哈弗品牌6月份销量达46998辆,同比增长3.8%,上半年累计销量达26.22万辆。目前,哈弗品牌全球累计销量已达600万辆,成为中国首个进入600万俱乐部的专业SUV品牌。其中哈弗H6在6月份销售23258辆,环比增长2.5%,累计85个月居SUV月度销量冠军。

   皮卡方面,长城汽车1月份-6月份总销量达95854辆,同比增长47.7%,市场占有率近50%,稳坐国内皮卡市场头把交椅。其中,长城炮上半年累计销量45106辆,6月份销量为15003辆,持续蝉联高端皮卡销量第一。

   长城汽车针对皮卡市场提出“1-2-3战略”方向,即保持国内、出口销量第一,力争于2020年实现年销量突破20万辆,2025年全球累计销量突破300万辆的目标。从目前情况来看,长城汽车上半年皮卡销量已完成年度目标的47.93%。

   作为我国民族自主品牌,面对车市加速洗牌,长城汽车抢占新能源技术制高点,同步开展EV、HEV、PHEV三种技术架构的车型开发以及氢能源车型的布局。

   徐辉向记者介绍道,5月份长城控股旗下蜂巢能源正式推出两款无钴电芯产品;6月份,长城控股旗下未势能源自主研发的首款70MPa车用高压瓶阀进入量产前最后测试阶段,计划于2020年下半年正式规模化投放市场。

   徐辉告诉记者,“在汽车智能化、网联化趋势下,目前长城汽车超45%车型已开始搭载L2级智能驾驶技术。在车联网应用方面,长城汽车旗下WEY、欧拉品牌和长城炮车型已实现全覆盖,哈弗品牌近60%车型实现网联化。到2021年,长城汽车旗下车型将全部实现网联化”。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