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诚志股份:瑞德西韦获欧盟有条件上市许可 D-核糖产品需求量或增长

段芳媛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段芳媛)近日,欧盟授予瑞德西韦有条件上市许可,正式批准瑞德西韦作为欧盟第一种治疗新冠病毒感染的药物。诚志股份(000990)相关负责人7月9日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该事项或使得D-核糖产品需求量增长。“我们之前就已经和国内多家公司签署了供货合同,提供D-核糖产品用于研制瑞德西韦等”,该负责人说。

  据介绍,D-核糖是多种核苷类、抗肿瘤等多种药物的重要中间体和起始原料。目前临床使用的抗病毒药物中近50%是核苷类药物,比如卡培他滨、替卡格雷和瑞德西韦,均使用D-核糖作中间体和起始原料。“D-核糖系列产品自2001年开始成为诚志股份重点打造的业务领域,经过近二十年的持续投入和发展,诚志生命科技已成为同时拥有D-核糖产品制造及应用领域知识产权布局的创新型企业”,诚志股份相关负责人表示。

  相关资料显示,截至2019年底,诚志股份子公司诚志生命科技共拥有D-核糖相关发明专利累计153项,获得BRC-A级认证(英国零售商协会的食品安全认证)、美国FDA GRAS备案等资质。

  同时,诚志股份相关负责人表示:“据我们掌握的数据,诚志股份用于核苷类抗病毒药中间体而提供的D-核糖,国内市场占有率高于90%。最主要的原因是诚志股份是全球唯一同时拥有D-核糖产品制造及应用领域完整知识产权的企业,并长期为相关企业供货。”

  该负责人介绍:“公司设计D-核糖产能为1000吨,去年已实现满产满销,即产销均超过1000吨。去年以来,随着市场需求形势的发展,公司D-核糖产能已扩充到1500吨。进入2020年,为抗击疫情,公司将在1500吨产能的基础上,计划再扩产到3000吨,并优先保障供应抗击疫情用药研制、生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