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趣头条:新兴市场“姐姐”移动互联网用户价值潜力大

张兴旺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兴旺)7月7日,移动内容平台趣头条发布的《新兴市场姐姐图鉴》报告显示,40岁-60岁的人群中,有近2.75亿人还未上网,未来仍有1亿以上人口会成为新增网民。其中,三线及以下城市新兴市场的潜力尤为值得关注。

  报告称,近几年,随着移动互联网在新兴市场的渗透,以及通讯技术不断迭代升级,新兴市场用户获取信息的速度已与一二线城市用户相差无几,他们不仅有更加充裕的闲暇时间,且可支配收入增速显著,同时乐于分享,喜欢熟人社交,可挖掘的价值潜力不容小觑。其中,女性用户尤为值得关注,她们在家庭中担当母亲、女儿、妻子等多种角色,还掌握着家庭的财产,在日常生活开销上拥有绝对的决策权,已逐渐释放出越来越多的商业价值。

  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3月,趣头条日活用户突破4560万,月活用户突破1.38亿,同比保持超20%的增速。在趣头条上,女性用户占比58.1%,40岁到60岁用户占比55.11%,“姐姐”用户近千万。

  从区域分布来看,趣头条的女性用户遍布中国大地。其中,四川“姐姐”对趣头条的热爱位居第一,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也不乏使用趣头条的女性用户。山东、河北、辽宁、河南、黑龙江等省份的女性用户榜上有名,比起南方“姐姐”,北方“姐姐”们更青睐趣头条。从使用时间来看,相比起一二线城市朝九晚五的都市白领,“姐姐”们有充沛的时间休闲娱乐,更习惯早起早睡,每日在线活跃时间主要集中在11点到19点,分布时段比较均匀,没有明显的高峰时段,但她们有大量的休闲时间,通常在买菜、做家务的间隙也尝试刷趣头条。

  在内容形态方面,她们更喜欢看画面感和娱乐性更强的短视频或者小视频,其次是图文并茂的短资讯及图集内容。“姐姐”们兴趣广泛,最关注的五个领域是娱乐、健康养生、广场舞、情感故事及旅游。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