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世贸服务在港交所递交招股书 以战略投资、并购扩大规模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军)6月29日晚间,世贸服务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世贸服务”)在港交所递交了招股书。资料显示,世茂服务主要从事提供物业管理服务、社区增值服务及非业主增值服务。世茂服务由世茂集团间接持有90%权益。按照计划,待建议分拆及上市完成后,世茂集团将持有世茂服务不少于50%的权益,后者仍为世茂集团附属公司。

  招股书披露,2017年-2019年度,世贸服务的营业收入分别约为10.43亿元(人民币,下同)、13.29亿元、24.89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54.5%;同期的净利润分别约为1.08亿元、1.46亿元、3.84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88.0%。截至2019年年末,公司合约总建筑面积为1.01亿平方米,覆盖中国25个省份91个城市。在管184项物业项目,总在管建筑面积为6820万平方米。

  世贸服务方面称,自成立以来,公司一直寻求通过内部增长、收购其他物业管理公司及进行战略投资以扩充业务。

  据招股书披露,2019年,世茂服务在管面积增加2320万平方米,其中来自并购获得的面积高达1610万平方米,占比近70%。年初至今,世贸服务已完成对广州粤泰、福晟生活服务、苏州翀天、成都信谊等公司的收购事宜,新增在管面积超过1450万平方米。同时,公司还正就一家物业管理公司的潜在收购事宜进行商讨。截至招股书发布最后日期,公司物业管理组合已覆盖495个项目,合约总建筑面积约1.24亿平方米。

  对于募资用途,公司称拟用作扩大业务规模、增加用户及增值服务种类、提高信息技术系统及培养人才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