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京基智农:生猪签约规模达950万头 将在贺州等地建供深食品基地

齐金钊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齐金钊)522日,在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贺州)建设发展若干政策新闻发布会暨湾企入桂贺州项目推介会上,京基智农(000048)与广西贺州市人民政府签署《京基智农贺州市年出栏500万头生猪全产业链项目合作框架协议》。

  京基智农同日发布的晚间公告称,上述项目合作主要内容包括建设年出栏500万头生猪产业链项目、建设贺州农业总部、合作共建贺州农业技术学院,总投资约171亿元。其中,贺州年出栏500万头生猪产业链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总计31条生产线的年出栏500万头生猪养殖项目、产能为180万吨/年的饲料厂项目、屠宰加工项目、仓储和冷链物流项目。该项目的建设规划包括20191130日签署的年出栏200万头生猪养殖产业链项目,已于今年318日开工奠基。

  京基智农副总裁谢永东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公司积极响应国家关于生猪稳产保供号召,以及扶贫脱贫和乡村振兴的有关战略部署,在贺州等地建立供深食品基地。借助贺州“三省通衢”的区位、交通优势和优质农业生产条件优势,京基智农充分发挥自身管理、技术、市场、资金优势,保障供深食品供应安全,在稳价、保供、提质的基础上协助深圳市政府做好战略物资储备工作,同时助推贺州乃至广西农产品走向大湾区市场,为粤桂扶贫协作发挥企业作用。

  据悉,除了上述合作项目,京基智农还于518日与汕尾市农业农村局签署《京基智农汕尾市年出栏60万头生猪养殖产业链项目投资框架协议》,计划投资15亿元在汕尾落地第8大生猪产业链项目。至此,京基智农生猪产业签约总规模达950万头,在广东、海南、广西等粤港澳大湾区核心辐射区域的战略布局日趋完善。此外,京基智农湛江徐闻生猪项目一期顺利引种投产、二期正式动工,位于茂名高州、广西贺州等地的养猪项目也已陆续开工建设。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