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三峰环境:5月21日开始申购 发行价格为6.84元/股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曦)5月20日,三峰环境(601827)发布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招股说明书显示,三峰环境将于5月21日开始申购,发行价格为6.84元/股,发行新股数量为3.78亿股,全部为公开发行新股。公司实际控制人为重庆市国资委。

  招股说明书显示,2017年、2018年和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9.7亿元、34.33亿元和43.64亿元,实现净利润4.67亿元、5.34亿元和5.71亿元。2020年1-3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42亿元,同比增长9.14%;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1亿元,同比增长25.26%。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3亿元,同比增长22.15%。

  公司表示,随着公司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不断投入运营,预计公司未来营业收入将保持持续增长的态势,经营活动现金持续流入。同时,公司将继续保持在技术研发上的投入,加强企业管理,有效控制并降低成本费用率,进一步提高公司盈利能力。而随着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公司的营业收入及盈利能力将保持良好的发展趋势。本次募集资金用途主要是垃圾焚烧发电BOT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招股说明书显示,公司将实施“项目投资+并购投资”的双轮驱动投资战略,在保证对新市场项目开拓力度的同时,加大对市场原有项目的兼并收购力度,积极拓展投资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扩大公司产能规模。此外,公司将扩大垃圾焚烧发电EPC和核心设备销售的国内外市场开拓力度,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在现有业务构成上,公司将视发展需要对公司产业链进行合理延伸,培育和发展渗滤液处理、飞灰处置业务,通过产业链的完善与布局优化,实现各业务的协同发展,提升整体盈利能力和水平。

  三峰环境是国内垃圾焚烧发电领域的领军企业之一,主营业务包括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投资运营、EPC建造以及垃圾焚烧发电核心设备研发制造等。截至3月31日,公司已在重庆、四川、云南、广东、广西、安徽、江苏、山东、辽宁、新疆等1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投资43个BOT/BOO/PPP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含二期项目),在全球191个垃圾焚烧项目共有321条焚烧线的核心设备及部件和技术应用业绩(含已签约项目),业务覆盖国内2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境外欧洲、拉美及一带一路沿线等8个国家。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