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高新发展:拟引入四川纾困发展基金等战投

康曦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曦)高新发展(000628)5月19日晚公告,为有效实施确定的发展战略,公司拟引入战略投资者并与其签署附条件生效的《战略合作协议》,就战略合作具体事宜进行约定。本次引入的战略投资者分别是四川纾困发展基金、成都文旅集团、先进制造、成都工投美吉和金控金融。战略投资者拟以现金认购公司2020年非公开发行的人民币普通股部分股份,并据此作为战略合作的切入点。

  公告显示,四川纾困发展基金、成都文旅集团、先进制造、成都工投美吉和金控金融承诺本次认购数量分别为1350万股、1350万股、1194.4万股、370万股和1000万股,最终认购数量以中国证监会核准的最终发行数量为基础确定。

  公司表示,本次非公开发行引入战略投资者,公司与战略投资者将着眼长远,稳定合作,通过相关领域的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协助公司塑造盈利能力强、可持续性强的核心业务,剥离、盘活非核心业务,提升公司盈利能力,为股东创造更多价值。

  公告称,公司与战略投资者在相关业务领域具有良好的协同效应,将根据公司及子公司的战略方向和业务规划布局,全面加强在战略投资者优势领域的资源整合。借助战略投资者产业、市场、金融及管理领域的资源优势,公司将抓住成都高新区、天府国际空港新城建设巨大机遇,服务于成都市“东进”战略和成都建设,升级传统建筑施工主业,使之成为高新发展的重要利润支撑。

  同时,公司拟抓住成都市产业升级及战略新兴产业发展机遇,分享成都市优势产业发展红利,在提升建筑施工主业的同时,充分借助战略投资者的资源优势,布局包括智慧城市在内的新兴产业,探索能支撑公司长远发展的新主业。另外,对期货、厨柜制造、旅游酒店等非核心业务和资产,公司拟通过引入战略合作伙伴、托管、剥离等方式提升经营效率和盈利能力。最终,将公司打造成核心业务优势明显、盈利能力强的优质国有上市公司。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