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启明信息:2019年净利同比增长25.86% 拟10派0.17元

宋维东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宋维东)启明信息(002232)4月17日晚发布2019年年报。公司2019年实现营收15.21亿元,同比下降4.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083.12万元,同比增长25.86%;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9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52.99%。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17元(含税)。

  经过多年发展,启明信息已形成覆盖整个汽车产业链的十大核心管理软件产品。目前,公司管理软件产品服务的主要客户包括中国一汽、红旗品牌、一汽轿车、一汽解放、一汽大众、一汽丰田等整车厂及下属130家分、子公司,3000多家上游零部件及原材料供应商,下游近万家的经销商和服务商。

  报告期内,启明信息推动数字化产品与解决方案迭代升级,智能网联整体解决方案树立了行业标杆,特别是智能网联车载导航、行驶记录仪、TBOX、OBD等终端产品搭载红旗、解放主力车型,全年产销突破30万台;全新TSP2.0智能网联平台整合切替旧车型平台,配合红旗EV、HS5、HS7新车型下线接入;智能网联北方示范区完成测试规程标准,先后发布北方示范区管理平台、全功能全场景测试示范平台样车;福建湄洲岛113工程一期建设取得成功,全国首个无人车常态化旅游岛投入运营;国内首条车联网(V2X)开放道路建设完成,填补了国内高寒冰雪网联化测试道路的空白。此外,公司实施了长春市互联网+政务、轨道交通、天网工程等项目。在汽车行业,继长城汽车、北汽福田、上汽大众、通用汽车之后,公司又成功进入华晨雷诺、华菱星马等新市场。

  对于今后发展,启明信息表示,公司将以工业互联网平台为基础,构建平台化产品,实现软件产品解耦化、微服务化、全面云化;基于客户生态云平台,打造数据驱动、场景驱动的数据运营产品,实现客户全旅程数据贯通,实现由软件服务向数据运营服务转型;不断探索5G、AI、区块链等新技术的应用,打造技术领先的平台化、运营化的数字化产品和解决方案;坚定把公司打造成为汽车行业一流的数字化解决方案提供商,支撑整车企业向数字化转型和移动出行服务转型。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