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瑞幸涉嫌造假事实若实锤 中介机构或将面临巨额赔偿

证券时报网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2月,浑水做空瑞幸咖啡的报告,得到了实锤。4月2日晚间,瑞幸咖啡发布公告,称其公司首席运营官刘剑及其部分下属,从2019年度第二季度起就从事某些不当行为。在2019年第二季度到第四季度,参与伪造交易相关的销售额约为22亿元,这几乎是2019年瑞幸前两个季度的营收总额。

  瑞幸咖啡涉嫌造假的事实不仅导致股价多次熔断,也让本次豪华配置的会计、律所等一系列中介机构受到波及。多位业内律师和投行人士表示,如果造假事实最终落定,参考以往的安然事件,中介机构可能要面临巨大赔偿。

  据此前的招募说明书显示,瑞幸咖啡本次IPO的的中介团队主要有:普华永道为保荐方;瑞信、摩根士丹利、中金国际、海通国际为其联合承销商;安永为其审计师;金杜、竞天公诚分别为其公司中国律师、券商中国律师;达维、佳利分别为其公司美国律师、券商美国律师;弗若斯特沙利文为其行业顾问。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