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安诺其:拟定增募资不超4.5亿元 投向染料及中间体等项目

于蒙蒙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于蒙蒙)安诺其(300067)3月31日晚发布定增预案,拟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4.5亿元,用于22750吨染料及中间体项目、年产5000吨数码墨水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等。

  公告显示,安诺其拟在山东省蓬莱市北沟化工园区生产基地新建项目,项目实施主体为烟台安诺其精细化工有限公司,上市公司持有其100%股权。项目一为22750吨染料及中间体,建设规模为年产4550吨高档活性印花染料、10200吨高档活性染色染料和8000吨染料中间体,项目建设周期预计18个月,总投资2.59亿元。项目财务内部收益率21.94%(税后),投资回收期(税后)为5.75年。

  其次是年产5000吨数码墨水项目,该项目建设周期预计12个月,项目总投资为4135万元,项目财务内部收益率56.19%(税后),投资回收期(税后)为3.03年。此外还包括年产10000吨广谱消毒剂单过硫酸氢钾复合盐项目,项目建设周期预计12个月,总投资8004.30万元,项目财务内部收益率46.95%(税后),投资回收期(税后)为3.54年。

  安诺其表示,拟通过本次非公开发行建设22750吨活性染料及中间体项目,进一步扩大活性染料及中间体产能,提高中间体配套程度,进一步增强公司产品竞争力。公司投资建设年产5000吨数码墨水项目,能够从源头把控数码墨水的质量,替代价格高昂的进口墨水,有效降低数码印花工厂成本,促进数码印花的发展。本次非公开发行将有助于公司拓展卫生健康事业,有利于延伸公司消毒剂产业链。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