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北汽蓝谷:子公司拟投资建设北京高端智能生态工厂  

康曦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曦)北汽蓝谷(600733)3月31日晚公告,公司子公司北汽新能源为落实《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2035年)》中明确提出北京的一切工作必须坚持全国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国际交往中心、科技创新中心的城市战略定位要求,在满足北京经济技术开区发(简称“亦庄经开区”)《亦庄新城规划(2017年-2035年)》中建设“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及制造业转型升级示范区”企业入区条件的情况下,将采育基地制造能力搬迁至亦庄经开区。为满足子公司基于整体发展战略制定的产品规划和工艺规划要求,在搬迁时进行制造能力升级建设,即开展北京高端智能生态工厂建设项目(简称“高端智能工厂项目”)。   

  公告显示,高端智能工厂项目计划总投资27.21亿元。北汽新能源拟以现金分期出资15.73亿元用于购买设备、支付利息、提供铺底流动资金。项目合作方北京亦庄盛元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出资11.48亿元用于建设定制厂房,并在定制厂房建成后以有偿方式租赁给北汽新能源使用。定制厂房租赁具体事宜,由双方另行签订租赁协议协商约定。   

  公司表示,北汽新能源投资建设北京高端智能生态工厂项目,符合国家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战略。本项目建成投产后,将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制造能力和工艺水平,有利于保障公司产品品质,有利于促进公司长远可持续发展,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