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抗疫情造好车 华晨集团争分夺秒步入生产进行时

崔小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车间里工人们戴着口罩,操作娴熟;机械臂有条不紊,上下舞动……近日,华晨集团总部及主要所属企业已全部恢复生产,为抗疫和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吹响了复工复产“集结号”,争分夺秒有序进入生产进行时。为保障防疫一线需要,华晨集团所属救护车生产相关企业突击生产负压式救护车。截至3月21日,华晨集团收到救护车订单一千余辆,交付订单389辆,其中负压式救护车220辆。

  保障防疫一线需要

  为了早日生产出抗疫重要物资负压式救护车,华晨集团春节期间不“打烊”,一直在“撸起袖子加油干”。

  从1月24日(大年三十)开始,华晨集团所属救护车生产相关企业陆续复工,每日投入200至300人进行生产。

  华晨集团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这次生产的负压式救护车,是用华晨金杯底盘改装而成。金杯车从市场认可度、产品成熟度、用户地域分布、服务保障网点等多方面具有优势,是医用专用车辆领域较为理想的选择。

  据了解,负压技术使车内气压低于外界气压,确保车内空气能够经充分的无害化处理之后排出,最大限度减少医务人员交叉感染的几率。该批应急救护车全部采用欧洲工艺流程,高强度车身板材,医疗舱内饰采用自灭菌复合材料,具有高强度、高韧性、无挥发等特点;医疗舱布局采用以病人为中心“一臂化”急救设计,常用耗材、医疗设备均在一臂范围内,方便医护人员操作,提高抢救病人速度。

  应急救护车还配有呼吸机、除颤仪、心电监护仪等全套抢救设备和紫外线消毒灯、中心供氧接口等配置,可快速响应危重病人和传染病等特殊疾病的抢救。

  截至3月8日,华晨集团完成326辆救护车生产,其中负压式救护车197辆。这些救护车已陆续发送到全国各地抗疫一线。

  全部恢复生产

  连日来,华晨集团总部及主要所属企业已全部恢复生产,有序步入复工复产。

  集团总部及部分企业于2月10日正式复工。截至3月21日,华晨宝马,华晨雷诺,华晨中华,华晨专用车等25家主要所属企业已全面复工复产。

  为使复工复产顺利进行,华晨集团制定了《华晨集团企业复工疫情防控指南》等方案,指导所属企业做好复工防疫和安全生产工作。集团采购了口罩、测温仪、消毒水、消毒洗手液、隔离场所等防控物资;做好复工后饮食安全保障,采取分餐、送餐制,避免多人集聚用餐;全面排查员工假期活动轨迹,严格落实省外、市外员工复工前报备和医学观察、隔离措施。

  对进入工作场所人员,每日进行体温检测,定时做好办公场区、食堂、车辆全面消毒、卫生保洁;减少大型集聚性的室内活动,尽量采取企业邮件等交流形式。同时,通过官方网站、公众号、宣传页等多种形式,加强疫情防控知识教育培训,认真做好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宣传解读工作,切实提高员工复工复产后疫情防控意识。

  生产线“火力全开”

  走进华晨集团的生产车间,所属企业的工人们戴着防护口罩,在各自的工位上娴熟地操作着;一排排机械手臂上下翻飞,有条不紊地运转着,生产线已“火力全开”。

  在沈阳兴远东汽车零部件的生产线上,100套为中华V3行李箱配置的地毯正在工人手中有序地生产。

  沈阳华晨安泰线束是一家专业生产汽车整车线束的企业,在正式复工前,该公司就已经为生产救护车提前开工,截至目前,已经为华晨专用车提供200套线束。在2月17日正式复工后,又为华晨雷诺金杯生产的阁瑞斯车型供应了140套线束,为其他整车厂供应了400套线束。

  在南方基地,各企业也都恢复了往日紧张的生产状态。一支支凸轮轴在绵阳华晨瑞安公司的生产线上完成,整装待发,将陆续供给相关企业。

  结合此次疫情带来的市场需求变化,华晨加快“智能健康座舱”前瞻技术研究,努力打造未来出行健康第三空间。据了解,该项目应用后,可以自动实现用户驾乘华晨汽车产品时驾驶员健康监测、车内空气净化等新功能。通过车载大数据技术,可以提供在线云医服务和与保险服务等增值服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