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平高电气:积极建设全清洁能源特高压输电线路

傅苏颖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傅苏颖)近日,平高电气(600312)举行建设青海-河南特高压国家重点工程举行出征仪式,承载着防疫期间支撑国家重点工程建设使命、满载特高压开关设备的车队奔赴青海省海南州,设备将用于全清洁能源特高压输电线路--“青海-河南±800kV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下称“青豫直流”工程)。

  “青豫直流”工程是以服务光伏发电为主、全清洁能源打捆外送的特高压工程,是我国发展运用特高压输电技术推动新能源大规模开发利用的一次重大创新,对于促进西北可再生能源基地开发,提高当地清洁电力外送能力,满足华中地区用电需求,拉动内需和经济增长,带动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落实国家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等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工程起于青海省海南州,止于河南省驻马店市,途经青海、甘肃、陕西、河南4省,全长1587公里,输电电压等级为±800千伏,输送容量800万千瓦,总投资约226亿元。

  作为我国电工行业重大技术装备支柱企业,平高电气承担该工程三大主设备之一的全封闭组合电器以及切滤波器小组罐式断路器的生产制造、安装调试服务任务。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严峻形势,平高电气坚决落实属地政府要求,从“人机料法环”五个维度建立健全防疫工作体系和应急体系,全面及时排查掌握员工状态,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充分运用到岗办公、远程办公相结合的灵活办公方式,积极开展市场对接、供应链建设、生产组织等经营工作,保障企业健康稳定运转,全力支撑好国家重点工程建设,及时响应客户、合作伙伴需求。为高质量做好“青豫直流”工程履约,平高电气依托特高压工程建设的丰富经验,充分发挥在特高压领域的技术优势,运用具有平高特色的特高压“三特”管理模式(特别质量管理、特别生产管理、特高压项目管理),推行精益生产和信息化应用,从设计确认、物资齐套、生产装配、质量管控四个维度提升生产制造水平,精益求精、高质高效支撑“青豫直流”工程建设,全力以赴为工程一次投运成功、长期安全稳定运行奠定坚实基础。其中为该工程自主研制的800kV切滤波器小组罐式断路器一次性顺利通过严苛的开断试验。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