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ST宏盛举行重组说明会 转型将迎来四大方面改观

何昱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何昱璞)2月11日下午,ST宏盛(600817)召开重大资产重组媒体说明会,重组方案显示,公司拟向宇通集团和德宇新创以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方式,购买其持有宇通重工100%股权。根据交易协议,本次交易金额暂定为22亿元,最终交易金额以具有证券业务资格的评估机构出具资产评估报告载明的标的资产评估值为依据,由交易各方另行协商并签署正式交易协议确定。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将持有宇通重工100%股权。 

   中国证券报记者针对市场关注的重组对象换成宇通重工后能否改变ST宏盛的经营状况这一问题向宏盛科技董事长、宇通重工董事长兼总经理曹中彦提问,曹中彦表示,本次交易前,宏盛科技主营业务为自有房屋租赁业务和汽车内饰业务,盈利能力一般。交易完成后,公司的主营业务将变更为环卫及工程机械业务,业务范围涵盖环卫设备、环卫服务、民用及军用工程机械等领域。公司实现业务转型后,环卫及工程机械业务的市场潜力更大,市场需求旺盛,发展前景广阔。 

  同时,曹中彦表示,通过此次重大资产重组,宏盛科技将从以下四个方面得到改观:第一,注入优质资产,公司主营业务实现转型。主营业务将从自有房屋租赁业务和汽车内饰业务变更为环卫及工程机械业务,业务范围涵盖环卫、高端制造及新能源产业,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制造强国的发展方向;第二,公司在重组后综合实力与核心竞争力将同步增强,主营业务成长能力与综合盈利能力将全面提升;第三,公司治理结构将得到优化和完善,为公司发展汇集与整合更好的资本与资源;第四,扎根制造业做好有竞争力的产品,公司市场影响力及品牌声誉将不断提升。 

  对于市场关心的盈利能力能否改善问题,曹中彦表示,盈利能力方面,宏盛科技2016年、2017年、2018年和2019年1-9月的净利润分别为-355.92万元、-26.60万元、627.59万元和165.83万元(2019年1-9月的净利润未经审计);宇通重工2017年至2019年未经审计的净利润分别为19721.82万元、13289.62万元和29993.66万元。本次交易将直接提升上市公司的整体盈利能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