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阿里巴巴全球采购医疗物资经东航专机陆续抵沪 今日将运抵武汉

杨洁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杨洁)1月30日上午11时许,阿里巴巴全球采购的首批N95口罩等医疗物资,由东方航空旗下东航物流承运,从印度尼西亚运抵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在上海,中国海关提供了绿色通道,这批N95口罩将通过菜鸟绿色通道,今日运抵武汉。

  同日,从韩国首尔起飞的东航MU5042航班,载运着阿里巴巴采购的11180公斤、70余万件医疗物资,于13时50分落地上海浦东。

  还有大批医疗物资在韩国、俄罗斯、以色列、日本和德国等国家已完成验资、采购等程序,整装待发。未来3天内,预计将有超过650万件医疗物资,通过阿里全球直采送达武汉。

  东方航空与阿里巴巴已达成全面合作,双方在印度尼西亚、韩国、以色列、俄罗斯等14个国家,形成医疗物资全球采购与全球运输的无缝对接。

  东航物流表示,将积极调配客机腹舱、全货机等资源,全力支持保障阿里巴巴的海外采购快速、安全地到达中国,支援疫区。

  1月25日,阿里巴巴宣布设立10亿元医疗物资供给专项基金,从海内外直接采购医疗物资,定点送往武汉及湖北的医院。

  阿里国际站携手LAZADA、天猫国际、菜鸟网络、AE、考拉、天猫海外,展开“全球寻源”,在数十个国家实地采购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重点物资。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