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长安汽车与多家国企豪掷160亿元成立T3科技平台公司

于蒙蒙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于蒙蒙)长安汽车(000625)1月17日晚公告称,2020年1月17日,公司与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一汽”)、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东风”)、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兵装集团”)、南京江宁经开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简称“江宁经开科技”)签订协议,共同发起设立T3科技平台公司,注册资本160亿元。

  出资比例方面,长安汽车出资5亿元,持股比例3.13%;一汽出资40亿元,持股比例25%;东风出资40亿元,持股比例25%;兵装集团出资35亿元,持股比例21.88%;江宁经开科技出资40亿元,持股比例25%。一汽、东风、兵装集团和长安汽车(简称“T3股东”)共同控制T3科技平台公司,构成经营者集中。

  公告显示,汽车产业向智能化、新能源转型升级是大势所趋,通过联合组建整车技术研发公司,可以进一步加强技术研发。长安汽车投资T3科技平台公司可以整合优质资源,打造前瞻、共性、核心技术开发及投资平台,参与产业相关标准的制订,满足公司发展战略的需要。

  长安汽车表示,T3科技平台公司将通过自主研发与投资并购相结合的方式,获取电动平台及先进底盘控制、氢燃料动力、智能驾驶及中央计算三大领域技术。该公司的设立将支持长安汽车进行下一代智能新能源整车开发,支撑T3股东持股的移动出行高科技平台公司,优先保证为T3股东提供核心技术、平台及系统解决方案。长安汽车通过整合外部资源聚势发展、分摊风险,有利于“第三次创业——创新创业计划”、“香格里拉”和“北斗天枢”战略方针的加速落实。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