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红带货被质疑 金字火腿称未迎合热点炒作股价

潘宇静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因涉网络直播“带货”概念,金字火腿被市场热捧,并受到监管机构关注。1月7日晚,金字火腿回复深交所关注函时称,公司不存在利用互动易平台主动迎合热点、炒作股价并配合减持的情形。

  销售占比较小

  深交所要求金字火腿说明,公司与淘宝主播及其他主播的合作模式、合作内容,并提供与其常年合作的证明性材料等问题。金字火腿表示,2019年公司累计与淘宝、抖音、快手平台的相关主播合作达71次。

  金字火腿此前在互动易平台回复投资者提问时表示:“公司对网红直播早有涉猎,长期与淘宝主播合作,不断拓展合作覆盖范围。”受此影响,金字火腿股价一度大涨。深交所随即下发关注函,要求公司说明是否存在利用互动易平台主动迎合热点、炒作股价并配合减持的情形。

  1月5日,金字火腿将其产品安排在网络“红人”李佳琦的直播间。销售战报显示,5分钟时间金字火腿的麻辣香肠卖出超过10万包,总计销售额突破300万元。1月6日,金字火腿涨停,换手率为7.34%。截至1月7日收盘,公司股价上涨近3%。

  金字火腿称,相关主播通过直播、短视频等形式对公司品牌和产品进行带货销售或导入流量,公司则给相关主播一定的推广费用和销售佣金。公司主要与淘宝、快手、抖音等平台的主播、达人进行合作。与淘宝主播、快手主播的合作主要以直播带货的形式销售公司产品。与其他如抖音达人、快手达人等的合作则主要采取以短视频植入公司产品,进行宣传推广、导入流量和销售。

  金字火腿表示,网红带货模式是公司营销工作的渠道之一,属于公司正常的生产经营范围事项,且在公司整体销售中占比较小。本次互动易平台上投资者的提问不涉及公司重大事项及内幕信息,为使投资者更加深入了解公司真实的业务及发展情况,公司作出了答复。答复内容符合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主动迎合热点、炒作股价的情形。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