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茅台集团2020年营收目标为1100亿元 同比增长10%

潘宇静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潘宇静)1月2日,茅台集团召开“2020年工作会暨‘基础建设年’启动大会”。茅台集团总经理李静仁表示,2020年集团公司的预期目标是完成营业收入1100亿元,同比增长10%;净利润505亿元,同比增长10%。 

  此外,李静仁称,茅台集团预期2020年实现税收455亿元,同比增长9%;完成酒类产量15万吨,酒类销量14.2万吨;完成项目投资106.2亿元。 

  “从根本上看,一个品牌能否行稳致远,不是看拔得多高,而是看做得多实。”茅台集团董事长李保芳表示,作为一家“千亿级”企业,寄望于长期保持30%左右的增速,既不理性、不现实,也是不负责任。茅台需要的是常态化、可持续、更健康的发展,而不是大起大落。 

  《茅台集团2020年工作报告》显示,集团公司2019年完成营业收入1003亿元,同比增长17%;工业总产值950亿元,同比增长16%;增加值990亿元,同比增长16%;净利润460亿元,同比增长16%;实现税收416亿元,同比增长8%。全面完成年度目标计划,提前一年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 

  李保芳表示,2020年于茅台,夯实基础更为重要。集团公司必须保持足够的清醒和理性,审慎思考、科学谋划今年工作。“主动调整、夯实基础不是失速,而是为了走得更稳、更好、更远。”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