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川投能源40亿元可转债将于12月2日上市

何昱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何昱璞)川投能源(600674)40亿元可转换公司债券将于12月2日在上交所上市,公司转债简称川投转债,代码为110061,本次可转债信用评级为“AAA”级。

  募集说明书显示,本次可转债募集资金将全部向雅砻江水电增资,用于杨房沟水电站项目建设。雅砻江杨房沟水电站规划安装4台37.5万千瓦混流式水轮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150万千瓦,单独运行时年均发电量59.623亿千瓦时。

  募投项目建设完成后,雅砻江水电的业务规模将进一步扩大,盈利能力将得到显著增强,川投能源将分享雅砻江水电经营业绩增长所带来的收益,带动公司清洁能源发展战略的实施。

  川投能源以清洁能源为发展方向,主营水力发电业务、火力发电业务及铁路电气自动化控制系统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其中水电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比重达 65%以上。截至2019年6月30日,公司参控股总装机容量3899.71万千瓦,权益装机容量933万千瓦,是川渝电网中最大的清洁能源供应商之一。

  根据公司可转债上市公告书,川投能源的竞争优势主要体现在五个方面,一是公司及主要控股、参股公司均位于四川省,而四川省拥有充沛且开发条件良好的水资源;二是公司优质水电站项目储备量较多;三是“节能调度”、“竞价上网”和提高水电上网电价政策的实施将进一步提升公司未来竞争优势;四是控股子公司交大光芒细分市场行业表现突出,主导产品牵引、电力远动系统直接应用于多项国家重点工程轨道交通综合自动化系统、配电综合自动化系统,国内主要电气化铁路干线均采用交大光芒生产的电力调度管理自动化系统;五是控股股东川投集团对公司发展的支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