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汇顶科技首次被纳入MSCI

齐金钊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齐金钊)11月8日,A股迎来MSCI第三次扩容计划,MSCI中国A股在岸指数中新增47只个股,汇顶科技(603160)首次被纳入其中。

  据悉,MSCI中国A股在岸指数新增47只个股、剔除38只个股。其中三只市值最大的新增个股分别是中信建投、鹏鼎控股和汇顶科技。汇顶科技是安卓阵营指纹识别方案全球知名供应商,今年以来,该公司的业绩和股价双双迎来大增。从股价表现来看,汇顶科技自今年年初以来从每股80元左右,一路上涨至目前的每股201.8元,涨幅超过157%,目前公司总市值已经接近920亿元。从业绩表现来看,汇顶科技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显示,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46.78亿元,同比增长97.7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17.12亿元,同比增长437.22%。

  在第三季度报告中,汇顶科技表示,得益于屏下光学指纹大规模商用及其高毛利水平带来的贡献,公司累计利润水平与上年同期相比显著增长,并预计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增长的可能性依然存在。

  对于公司未来一段时间的发展前景,汇顶科技董事长张帆表示,5G手机从今年下半年开始慢慢涌现,明年将是5G大规模商用的元年,因为增加了很多新的功能,对手机内部结构设计提出更高要求。汇顶科技的超薄屏下指纹技术已经开发完成,会陆续进入量产状态,明年超薄指纹预期以更大规模、快速成长应用于更多机型。对于明年的5G手机对屏下指纹产品的需求,汇顶科技目前大部分主要工作已经完成。相信明年5G手机配备超薄屏下光学指纹方案,将是公司非常重要的利润增长点。

  除了指纹芯片业务之外,汇顶科技还在稳步推进IoT的战略布局,围绕“物理感知、信息处理、无线传输、安全”四大领域打造IoT综合平台,张帆表示:“公司长期的战略目标是成为一家综合型的IC设计公司。”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