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联美控股荣获两项金牛奖

宋维东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宋维东)10月31日,由中国证券报主办的“2019提高上市公司质量高峰论坛暨第21届上市公司金牛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联美控股(600167)荣获“2018年度投资者关系管理奖”,董秘刘思生荣获“2018年度金牛董秘奖”。

  刘思生介绍,目前,联美控股已经形成了“清洁供热+高铁数字媒体”双轮驱动的业务模式,连续十多年实现业绩稳健增长,近几年净利润年均增速超过25%,企业发展与投资者之间形成了良好的正向循环。

  刘思生表示,联美控股清洁供热业务作为关乎国计民生的基础性项目,公司通过匹配清洁能源的规模化利用,切实做到节约燃料的同时减少环境污染,环保效益显著,在实现企业发展的同时兼顾了经济效益、环保效益和社会效益的统一,推动企业实现和谐发展。此外,公司抓住高铁快速发展良机,大力发展高铁数字媒体业务,将其培育成公司重要的利润增长点。

  刘思生表示,此次获得金牛奖是资本市场对公司工作的充分肯定。今后,联美控股将在现有成绩基础上,进一步强化企业治理,更加重视与资本市场和广大投资者的沟通与交流,坚持“清洁供热+高铁数字媒体”双轮驱动,做强主业,不断提升公司盈利能力,与投资者共同分享公司成长价值,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之路,实现长远健康发展。

  作为中国资本市场的权威奖项之一,金牛奖采取了严格的价值评选体系,邀请业内权威专家从上市公司财务效益、资产质量、偿债风险、发展能力、市场表现等方面对上市公司整体进行综合评价。2018年度金牛投资者关系管理奖的评选综合考察企业的盈利能力、资产管理能力、成长能力,并要求上市公司认真协调投资者关系,热情接待来访股东、调研员,所负责公司信息披露工作真正做到及时、准确、完整、合法。

  2018年度金牛董秘奖项评选主要参考因素包括参上市公司评价体系综合值、上市公司2018年度市值表现、上市公司连续三年投资情况、上市公司融资工具使用情况等,要求董秘有效协助董事会行使职权,认真协调投资者关系,热情接待来访股东、调研员,所负责公司信息披露工作真正做到及时、准确、完整、合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