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十一”假期一二线热点城市楼市成交平淡

董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国庆期间,全国楼市成交平淡,部分一二线热点城市网签数据出现回落。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受网签数据滞后、小阳春过后市场退烧、外出旅行及回乡探亲等多重因素影响,新房和二手房成交数量均出现一定幅度下滑。

  从全国范围看,购房者持币观望情绪较重。10月8日,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新旧政策将迎来变换时点,增加了购房者的观望程度。

  成交平淡

  中原地产数据显示,国庆长假全国楼市整体平稳,部分一二线热点城市网签数据出现回落。一线城市中,北京国庆长假期间新房成交183套,二手房成交48套;上海新房成交23套;广州新房成交538套;深圳新房成交358套。与2018年同期相比,上海、广州网签量出现下滑,北京基本持平,深圳出现较大增长。一线城市延续了2019年上半年小阳春后的平稳成交量。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网签数据相对滞后,国庆期间很多城市网签系统暂停,所以数据缺失。从最近市场情况看,部分城市降温已经开始出现,多个城市的新建住宅与二手房住宅市场均出现了降价促销现象。除深圳外,大部分一二线热点城市都出现了小阳春继续退烧的现象。

  针对北京平淡的成交,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分析师国仕英表示,通过对比历史上国庆假期成交量来看,今年北京国庆期间新房、二手房网签均不乐观,主要原因是受房地产调控持续加码影响,购房者观望情绪浓厚,加之国庆期间纷纷外出旅游。

  土地市场方面,中原地产数据显示,近期一二线城市土地成交平均溢价率跌至最近2年的最低点,土地市场底价成交成为主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