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手游更新港股IPO招股书

于蒙蒙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于蒙蒙)9月24日,正在赴港IPO的中手游更新招股书。招股书显示,2016年、2017年、2018年和2019年上半年,中手游持续经营业务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0.01亿元、10.13亿元、15.96亿元、15.29亿元,持续经营业务的净利润分别为1.89亿元、2.65亿元、3.16亿元、2.5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中手游今年上半年业绩增长强劲,其中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27.19%,净利润同比增长53.37%。易观统计数据显示,以国内游戏厂商的纯游戏业务收入为参照,中手游营收增速位列行业首位。

  根据易观智库报告,2015年1月1日至2019年6月30日期间,中手游发行IP游戏产生的累计收益在国内所有独立手游发行商中排名第一,发行IP游戏数量排名第一。此外,截至2019年6月30日,中手游拥有的IP储备也排名第一。

  招股书显示,中手游已储备32款游戏并有机会于2020年年底前推出。其中,16款游戏截至最后实际可行日期已取得预批准,另有多款游戏将于海外发行。 

  IP储备亦是一大看点。中手游获得授权的IP有31项,自有IP有68项。公司与22名IP版权方建立合作关系,包括东映动画、日本聚逸株式会社、盛趣游戏、SNK Playmore、讲谈社及Skybound。中手游已收购北京软星的51%股权,获得68个自有IP,其中包括“仙剑奇侠传”、“轩辕剑”、“大富翁”等全球知名IP。此外,中手游正在收购天使基金51%的股权,此次收购将使中手游更容易在泛娱乐领域与台湾大宇进一步合作。 

  招股书显示,中手游一直主要专注于手游市场,并继续以IP为核心。计划通过内部研发和代理发行,巩固与IP版权方的合作关系,并对IP版权方及游戏开发商进行投资,强化以IP为基础的手游生态系统。 

  资料显示,中手游成立于2011年1月20日,2012年9月25日登陆纳斯达克,是国内首家登陆美国证券市场的手游公司。公司于2015年5月正式启动私有化,并于同年8月完成退市。2018年9月3日,中手游向港交所递交了主板上市申请。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