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东省国投再度举牌积成电子 或将继续增持

证券时报

  作为山东省唯一的省级国有资本运营公司,山东省国有资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省国投”)再度举牌积成电子(002339),最新增持比例已达10%,并且不排除后续进一步增持。

  积成电子9月11日晚间公告显示,山东省国投于7月12日至9月10日期间,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增持公司股份267.69万股,增持均价6.19元/股,增持后山东省国投合计持有公司股份比例达到10%。

  今年以来,山东省国投就持续增持了积成电子,在1月29日持股比例达到了5%;4月30日至7月11日期间多次增持,截至本次增持前,持股比例已经达到9.48%。

  对于本次增持,山东省国投表示一方面是为了支持山东省高新技术企业发展,助力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建设;另一方面是基于对上市公司未来持续稳定发展的信心以及对上市公司价值的认可。山东省国投称不排除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积成电子的权益股份;目前没有改变公司主营业务或者资产重组计划。

  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注意到,2018年初,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总体方案获国务院批复,随后全面开展重大工程2019年成为“工作落实年”,在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库中,选定120个重点项目,其中建设项目100个,总投资6130亿元。

  除了积成电子,山东省国投还在中通客车(18.96%)、中鲁B (47.25%)、浪潮信息(37.58%)、浪潮软件(19.09%)、浪潮国际(54.58%)等公司中持股超过5%;另据Wind统计,山东省国投在A股位居15家上市公司前十大股东,并增加了积成电子、江苏国泰和鲁商发展持股比例,截至2019年中报持仓市值合计近30亿元。

  从总资产体量来看,山东省国投在去年已经达到1311亿元,净利润实现近20亿元,均创近三年新高;在2019年度工作会议,山东省国投董事长李广庆指出,当前企业改革发展来到了新的关口;必须立足实际,实事求是,坚定“管资本”的定位,坚守“管股权”的模式,着重处理好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等关系。

  本轮山东省国投增持另一重背景,是上市公司董事长杨志强、监事会主席王浩等在内8位股东于2018年3月15日终止一致行动协议,对应合计持股比例达22.6%,随后公司变为无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

  市场表现来看,积成电子今年以来股价持续上扬,截至9月11日收盘累计上涨35%,不过中期业绩尚处低谷。上半年,积成电子实现营业总收入6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896万元,双双下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