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ST利源1700万借款逾期未还 遭债权人申请破产重整

证券时报

  *ST利源(002501)9月10日晚公告,公司于9月9日收到吉林省辽源市中级人民法院(下称“辽源中院”)《通知书》,2019年9月6日,辽源中院收到申请人刘明英、李春霖向辽源中院提交《破产重整申请书》,申请对公司进行破产重整。

  辽源中院决定自2019年9月9日启动对*ST利源的预重整程序,指定吉林省启明破产清算有限公司为公司的临时管理人,在辽源中院作出是否受理对*ST利源进行破产重整的裁定前,临时管理人按照辽源中院要求开展相关工作,*ST利源应予配合。

  破产重整申请

  据介绍,申请人刘明英与*ST利源于2018年4月2日签订《借款合同》,借款金额为1000万元,借款期限两个月,利息为日千分之1.5。合同签订后,申请人刘明英按照合同约定向公司指定账户转入借款1000万元。

  申请人李春霖与*ST利源于2018年3月29日签订《借款合同》,借款金额为700万元,借款期限两个月,利息为日千分之1.5。合同签订后,申请人李春霖按照合同约定向公司指定账户转入借款700万元。

  借款合同到期后,申请人刘明英、李春霖多次向*ST利源催要未果而提起诉讼,要求公司偿还借款本金及利息。

  目前债权人向法院提交了对*ST利源的重整申请,但该申请能否被法院受理,*ST利源是否能进入重整程序尚具有重大不确定性。如果法院正式受理对*ST利源的重整申请且公司顺利实施重整并执行完毕重整计划,将有利于改善公司资产负债结构,推动公司回归健康、可持续发展轨道。若重整失败,*ST利源将存在被宣告破产的风险。如果*ST利源被宣告破产,根据相关规定,公司股票将面临被终止上市的风险。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