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实控人被批捕 暴风集团称受到一定负面影响

于蒙蒙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于蒙蒙)暴风集团(300431)实控人冯鑫被批捕事项仍在进一步发酵。公司9月4日盘后回复深交所关注函称,自冯鑫被采取强制措施后,需要由冯鑫决策的事项均由冯鑫的辩护人转达至冯鑫处做出决策。冯鑫被批准逮捕后,上述决策和履职方式不受影响。目前,公司在战略落地、业务拓展、人员稳定等方面受到一定的负面影响。

  深交所要求公司说明冯鑫被批捕事项公司是否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暴风集团称,9月2日,公司从上海市人民检察院微信公众号“上海检察”发布的消息获悉,上海市静安区检察院以涉嫌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罪、职务侵占罪对公司法定代表人冯鑫批准逮捕。截至目前,公司未收到批准逮捕通知书。公司已于2019年9月3日上午履行了信息披露义务。

  对于冯鑫涉嫌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罪、职务侵占罪与公司的关系。暴风集团表示,截至目前,公司未收到针对公司的法律调查文书,尚未知是否与公司有关。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冯鑫目前仍为暴风集团法定代表人、董事长兼总经理,其因涉嫌犯罪被检察院批准逮捕事项对于公司影响受到关注。

  暴风集团表示,公司管理层将继续加强管理,尽可能消除其负面影响,进一步压缩运营成本,降低各项成本费用,做好核心员工的稳定工作,努力维持正常经营。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