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华发股份上半年净利增长24.94% 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元

万宇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万宇)8月23日晚间,华发股份(600325)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截至6月30日,华发股份实现营业收入142.24亿元,同比增长50.84%;实现净利润16.55亿元,同比增长24.94%;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达到2053.67亿元,比上年度末增长12.71%,公司整体业绩及核心业务保持稳健增长态势。华发股份拟每10股派股利2元,现金分红超4亿元。
  公司表示,销售业绩的强劲增长是公司上半年经营业绩持续保持高质量的主要驱动因素。报告显示,2019年上半年,华发股份实现销售金额435.90亿元,同比增长72.18%。期末预收账款达508.25亿元,同比增长30.24%。在行业资金面持续收紧的背景下,华发股份通过灵活调整营销策略和资金管控,实现了去化和回款双向稳定高效发展。
  此外,华发股份重视资产结构的优化,不断加强风险管理。上半年,公司主体长期信用等级上调至AAA级,评级展望为“稳定”,这为公司开拓更多融资渠道、改善资金资本结构、实现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实保障。华发股份凭借在金融市场上的良好信用评级,成功落地永续中票、长租公寓类REITS业务、供应链ABS、超短融等创新产品业务,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盘活存量资产。
  市场人士分析,华发股份坚持“立足珠海、面向全国”的发展战略,在深耕珠海市场的基础上,布局粤港澳大湾区、长江中下游地区、环渤海地区等经济较为发达地区的一二线城市及辐射的三四线城市。2019年华发股份整体可售充足,销售有望实现高增长,公司业绩保障度较高,经营业绩在实现规模效益跨越后将保持高质量稳定增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