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英联股份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逾两倍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潘宇静)7月30日晚间,英联股份(002846)发布半年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52亿元,同比增长67.8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315.66万元,同比增长207.79%。

  英联股份是一家以快速消费品为核心领域,专业从事“安全、环保、易开启”金属包装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目前公司现已形成覆盖食品(含干粉)、饮料、日化用品等多应用领域,是产品品类齐全、能够满足客户多样化需求及一站式采购的快速消费品金属包装产品提供商。

  其中,上半年干粉易开盖实现营业收入1.96亿元,同比增长135.3%;罐头易开盖实现营业收入1.43亿元,同比增长93.19%;饮料易开盖实现营业收入1.11亿元,同比增长11.61%;日化用品易开盖实现营业收入674.04万元,同比下降12.57%。

  此外,东北地区增长表现强势,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310.80万元,同比增长969.80%;华北地区、西北地区营业收入同比增长逾90%。

  英联股份表示,公司主营业务成本的构成中,原材料成本占比较大,主要原材料为铝材、马口铁等,主要原材料价格波动对公司产品成本和毛利率影响明显。若原材料价格进入上行周期,公司将可能面临原材料采购成本上升而影响盈利的情况。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