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东诚药业上半年净利增长近六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康书伟)东诚药业(002675)7月30日晚间披露的半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27亿元,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78亿元,分别同比增长39.6%和59.14%。

  公司表示,报告期内深入挖掘利润增长点,保持了“原料、制剂、核药”三大业务板块均实现较快增长的新格局。其中,原料药业务方面受非洲猪瘟肝素产品价格上涨及加大市场开拓多重因素的影响,原料药板块超预期完成业绩目标。公司重点打造的核药业务方面,子公司云克药业在报告期内经营业绩继续保持快速稳定增长,实现营业收入2.24亿元,同比增长20.03%,净利润1.03亿元,同比增长23.7%;云克产品在原有的临床应用基础上,不断开展在疼痛科的循证医学研究,以指导和拓展临床用药。全资子公司安迪科较好完成业绩指标,实现营业收入1.67亿元,同比增长40%,净利润6012.87万元,同比增长20.78%;同时新增聊城和柳州两个核药中心,其他在建核药中心正按照预定规划持续推进;报告期内,东诚欣科较好的完成业绩目标,重点产品保持稳定增长。

  此外,公司外延式并购持续推进。公司安迪科通过收购控股广东回旋、湖南回旋、昆明回旋和四川回旋,四家标的公司股权过户及相关工商等登记变更手续已经办理完毕,安迪科分别持有四家标的公司45%的股权。收购的完成,标志着公司将在广东、湖南、云南和四川这四个省快速各新增一个核药中心,促进公司尽快建成覆盖全国主要区域的核药中心的战略规划落地。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