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西安楼市调控再度加码:落户满一年、社保连续缴满12个月方可购房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何昱璞)6月20日,西安市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协调领导小组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住房市场调控管理的通知》,《通知》中明确:自下发之日起,从西安市外迁入户籍的居民家庭(退伍转业、家属随军落户的除外)在本市住房限购区域范围内购买商品住房或二手住房的,应落户满1年,或在本市连续缴纳12个月的社会保险(或个人所得税)。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在本市住房限购区域范围内无住房且能够提供5年以上(含5年)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证明的,方可购买1套商品住房或二手住房。同时将临潼区纳入住房限购范围,严格执行我市住房限购政策。

  6月18日,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了2019年5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在一二三线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涨幅总体稳定的态势下,西安市房价指数环比增幅排名第一,最高涨幅为24.4%,这是西安连续第6个月在全国范围内领跑。值得注意的是,与房价走向相关联的是,西安的户籍准入政策发生了重大调整。自2017年3月,西安6次升级调整户籍政策,大幅简化落户流程,提升服务质量和服务效率。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