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竞业达与北京物资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谋双赢 促进产教融合创新发展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3月29日,北京竞业达数码科技公司(以下简称竞业达,股票代码:003005)与北京物资学院(以下简称物资学院)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仪式。双方将就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社会服务建设及业务应用场景落地等方面展开全面战略合作。

  仪式由北京物资学院副校长何明珂主持,北京物资学院校长刘军,竞业达董事长钱瑞、战略合作负责人尹激、副总裁曹伟以及学校办公室、教务处、物流学院、信息学院、体育部、信息中心、校友工作办公室等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

  仪式上,何明珂副校长致欢迎辞,他介绍了北京物资学院的基本情况及未来发展规划,希望通过此次合作为学校智慧教育全业务链条的打通与建设、提升学校整体信息化建设奠定良好基础,实现合作共赢。

  刘军校长在致辞中向竞业达长期以来对学校的支持表示诚挚感谢,希望双方能够发挥各自优势,结合北京物资学院十四五规划,加强在物流、期货、智慧教育、线上线下混合教学、职业实训以及平安校园等领域继续深入合作,拓宽平台资源建设,加强产学研人才培养,携手向前,共赢发展。

  钱瑞董事长在致辞中表示, 竞业达深耕教育信息化领域20余年,对技术在教育中的深度应用有着深刻的了解,竞业达与物资学院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对于物资学院的教育信息化需求有着深刻的了解,相信双方在未来的合作将更上一层楼。此次合作,竞业达也将充分借助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政策,发挥发挥教育信息化领域上市公司的优势,通过人工智能、大数据及智能传感器等先进技术,结合高校教育教学的全链条业务场景,通过产学研用的协同发展,以技术推动学校学科优势更进一步提升,以场景应用提升学校的教育教学水平。

  随后双方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北京物资学院校长刘军与竞业达董事长钱瑞出席签署仪式。

  合作协议签署

  此次合作中,双方将联合开展物资学院线上线下混合教学信息化环境建设及教学大数据挖掘应用;联合探索研究生院学位系统管理、学位点动态质量监控系统建设;聚焦电子商务、物流学科内涵建设,联合打造面向职业教育学校的实训产品方案,并开展产业化推广;围绕“疫情新形势下高校教学质量控制”、“智慧物流”“智慧校园”等建设,共同开展科研及课题研究。

  双方期望,未来能够整合竞业达在行业市场中的龙头地位,结合北京物资学院在行业领域的优势资源、专业等,创新合作的体制机制,通过基于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手段,赋能智慧教育、职业实训等领域,搭建高水平人才合作团队,实现资源共享,共赢发展,为徐高校的产学研用联合发展走出一条特色之路。(CIS)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