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晓鸣农牧独创经营模式 提升公司运营效率

时时企闻网观

  宁夏晓鸣农牧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晓鸣农牧)成立于2011 年 7 月 5 日,公司是集祖代和父母代蛋种鸡养殖、蛋鸡养殖工程技术研发、种蛋孵化、雏鸡销售、技术服务于一体的“引、繁、推”一体化科技型蛋鸡制种企业。公司主营业务为祖代蛋种鸡、父母代蛋种鸡养殖;父母代种雏鸡、商品代雏鸡(蛋)及其副产品销售;商品代育成鸡养殖及销售。

  目前,晓鸣农牧历经多年的沉淀和发展,在贺兰山东麓及西麓建成闽宁、青铜峡、阿拉善 3 个高标准蛋种鸡生态养殖基地,下设 6 大养殖事业部,4 座祖代养殖场,18座父母代养殖场;在宁夏闽宁、新疆五家渠、河南兰考、吉林长春、陕西三原共建有孵化厂 5 座;在河南兰考建有商品代育成鸡场 1 座;在宁夏闽宁智慧农业扶贫产业园建有年产 20 万吨蛋鸡消毒饲料加工厂 1 座。公司建立了覆盖河南、宁夏、吉林、甘肃等 30 多个省区的分销网络,产品覆盖全国市场,辐射半径达 3,000多公里。

  在生产方面,晓鸣农牧独创“集中养殖、分散孵化”经营模式,公司在充分利用各区域各环节的比较优势资源的基础上,在养殖与孵化两个环节实现专业化单一模式,公司以大数据为基础,以现代物流为保障,对“养殖”、“孵化”两个生产环节进行统筹协调及高效管理,避免了行业内经常遇到的孵化基地与养殖基地不能合理匹配的难题。配合客户对不同品种蛋鸡的需求,统筹各养殖场的生产计划,依据各孵化厂产能配送种蛋数量,实现孵化产能持续高效利用,避免产能闲置,提升公司运营效率。

  同时,晓鸣农牧结合蛋鸡养殖行业生物安全的战略需要,运行国内外蛋鸡生产生物安全研究成果,创新性构建了以基础生物安全、结构生物安全、运作生物安全和文化生物安全等四大板块组成的生物安全管理体系,在国内形成独具晓鸣农牧特色的蛋鸡生物安全管理体系和管理能力,已成为中国蛋鸡产业生物安全引领者。(CIS)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