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跨境通20亿元出售子公司 聚焦核心产业回归主赛道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跨境通(002640)3月24日公告称,公司将出售下属子公司深圳前海帕拓逊网络技术有限公司100%股权,标的股权转让总价格为20.2亿元。跨境通方面表示,本次交易是为盘活公司资产,满足经营发展需要,交易完成后,公司将不再持有帕拓逊股权,公司营业收入及整体规模将有一定程度缩小,有助于公司精简运营,聚焦核心产业。

  跨境通表示,预计此次交易增加公司2021年度合并报表利润总额约7.7亿元(该数据未经审计且未考虑所得税影响)。资金一旦回笼,将为旗下环球易购和优壹电商两大核心资产输血,环球易购旗下ZAFUL 、Gearbest 作为各自垂直领域的先驱,资金纾困后,前景不可估量,加上出口和进口电商双轮驱动,跨境通发展依旧可期。

  新赛道潜力巨大 

  中国的跨境电商企业已经走过单纯卖货的阶段,“低端廉价”的标签正逐步摘去,随着国内市场和国际市场的逐步融合,自身渠道建设、品牌打造和本地化经营变得尤为重要,这条赛道将会诞生无数卖家。

  以跨境通此次出售的子公司帕拓逊为例,其旗下拥有5个知名品牌,其中,MPOW品牌已经持续多年成为北美、欧洲地区3C产品优质品牌,获得全球超过2.6亿用户的选择和青睐,Amazon Bestseller累计超过606个,是Amazon北美音频产品的第一品牌。小米等入股帕拓逊,对业界来说是一个响亮的信号。

  本次交易股权受让方除了小米、顺为资本等等以外,还包括黄埔创融。公告显示,该公司发起人为广州开发区投资资金管理有限公司,此举说明国资对帕拓逊未来发展充满信心,用实际行动力挺、增强投资人信心。

  大卖、资本入局,国资也进场加持。跨境通业务基础深厚,环球易购、优壹电商两大子公司,依旧具有相当的资产潜力。跨境通在电商基础设施投入方面已形成多年的积累,全球跨境智能仓储体系,智能化、自动化和大数据在业务的运用,在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深耕,是其再次发力的底气,也是短时间内难以被超越的行业竞争壁垒之一。

  仍有巨大市场机遇

  随着互联网井喷,新兴市场崛起,Z世代崭露头角,新的商业形态席卷各个行业,跨境电商也不例外。疫情加剧海外电商市场红利爆发,新形势下,跨境电商各类新模式新业态快速崛起,直播、社交、独立站等新的场景和模式为跨境电商企业提供了新一波调整与机遇。

  以环球易购旗下ZAFUL为例,根据 2020 年度“BrandZ 中国出海品牌 50 强”榜单显示,ZAFUL 位列中国出海品牌综合排名第38名,线上快时尚类第 2 名,仅次于SHEIN。一旦资金纾困,其完全拥有竞争对手SHEIN发展态势的可能。而Gearbest 则位列中国出海品牌综合排名第47名,电子商务类排名第3位,仅次于阿里巴巴和京东。

  资本市场看好行业发展、国家政策不断出台利好政策的背后,是跨境电商蓬勃发展的态势。20.2亿元资金回笼后,跨境通仍有非常可期的市场机遇。(CIS)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