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润建股份2020年度营收净利双增长 形成一体多翼发展新格局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日前,润建股份(002929)发布的2020年度业绩快报显示,2020年,公司营业收入和利润保持稳健增长,实现营业总收入42.7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5.1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49亿元,较上年同期上升8.38%。公告称,公司自2003年成立以来深耕通信技术服务行业,树立了良好的口碑和市场品牌,已成为通信技术服务、通信网络建设行业的主力军。是通信技术服务行业领先的民营企业、中国移动排名首位的A级网络综合代维服务商、中国铁塔公司五星级的服务商。当前,公司进一步拓展了电力与新能源服务、云计算服务与互联网数据中心服务、数字化解决方案增值服务领域,每项业务均已落实了资金及多项关键性工作,形成一体多翼的发展新格局。新业务拓展取得快速增长,逐步为主营收入添砖加瓦,为下一个黄金十年发展奠定了基础,公司有望迈入快速发展新周期。

  公司制定了相应的业务拓展战术,在通信技术服务上,公司将持续深耕通信技术服务,把握“5G”建设机遇,确保业务持续增长,同时不断进行技术变革与创新,提供5G技术应用等高新技术服务。在电力与新能源服务上,公司已建设了覆盖电力与新能源行业全专业的技术服务能力,全面铺开快速拓展,打造民营电力与新能源服务知名品牌。在云计算服务与互联网数据中心服务上,公司2020年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10.9亿元用于五象云谷云计算中心项目,并以此为依托和契机,打造了覆盖云计算与互联网数据中心服务全生命周期的服务能力,公司可为数据中心提供专业的规划、设计、建设、运营等全生命周期服务,以及借助容器云、云管平台等产品及服务,为客户提供云咨询、云迁移、云集成、云管理、云运维等一站式深度上云服务。在数字化解决方案增值服务上,公司可为政企客户提供技术咨询、信息化建设规划设计、应用软件开发、系统集成施工、运营维护、系统外包管理的一站式服务。公司数字化解决方案从客户需求及行业特性出发,以嵌入式物理感知系统平台为基础,叠加5G技术、边缘计算、传感器技术等技术和应用,为警务、教育、交通、园区、融媒体、信创等行业和领域提供数字化解决方案。

  2020年,公司取得了良好的经营业绩,展现出公司优秀的经营活力与战略执行力,目前公司在手订单充裕,现金流监控,业务拓展稳步推进,围绕“万物互联”的产业布局已初步成型,经营成果持续落地,公司将开启快速发展的新十年,未来可期!(CIS)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