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汉王科技——智能笔交互业务突破10亿大关 今年力推数字绘画高端品牌市场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汉王科技透露,公司以笔交互与轨迹技术为核心的笔智能交互业务,在数字绘画、无纸化签批、消费电子配笔三大类产品上已经形成较强竞争优势。2020年是公司整合数字绘画业务的首个完整财年,公司全年数字绘画产品的销售强劲,通过第三方相关销售信息估算其销量突破了150万件、销售额在10亿元左右,相比2019年实现翻倍增长;受数字绘画的强劲推动,汉王科技2020年年度业绩预告披露的净利润至少1亿,其扣非净利更是同比增长了3755%,创下汉王科技成立以来最优经营业绩。

  汉王科技接受机构调研时也公开透露,公司数字绘画产品通过国外20多个跨境电商平台销往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无纸化签批产品覆盖国内五大国有银行以及众多商业银行、国内三大运营商,业务占据绝对领先位置,主动电容笔已实现了向多家知名消费电子厂商的多批次多批量供货。

  谈及2021年数字绘画业务发展战略时,汉王科技透露,2021年公司将会在数字绘画产品线上进一步发力,产品矩阵将更有针对性;向上以Xencelabs品牌在全球专业级市场中以更贴近顶级客户(Dreamworks、Pixar Animation、Walt Disney等)体验的产品,满足高端市场品质需求;向下以UGEE品牌专注入门级市场,通过在B站、抖音、天猫、京东等各大门户打造TOP直播间吸引青年爱好者,通过与教育机构(名动漫、树华美术等)、院校(广州美院、中央美院、湖北美院等)合作的方式从初学者入门开始建立青年品牌形象;在中间级产品上以XP-PEN品牌做为主力,在海外市场逐步稳固的基础上逐步开拓国内市场。

  据了解,2021年是汉王科技数字绘画业务走向全球高端市场的元年。公司计划农历新年后即发布Xencelabs品牌的第一款专业级数位板产品,是兼具高性能、高颜值、优质体验的高性价比产品,为配合产品上市,公司启动22各国家线下渠道、开通10余海外跨境电商平台、完善全球技术服务流程(24小时相应);并计划在2021年内推出其姊妹产品,以建立全球知名的专业绘图品牌, 构建Xencelabs品牌全球营销体系。      

  公司数字绘画业务在2020年以网络社交平台传播为重点,制作了上百个短视频,在instagiam、youtube、tiktok、twitter、B站、抖音等平台播出,与国内外近150余位红人合作推广,国内外品牌粉丝数量突破40万;各类短视频播放次数超过1000万次,微淘的短视频总观看人数行业内第一;ugee获得b站中国年轻人最喜欢的十大产品之一。

  汉王科技官网信息显示,作为技术型公司,公司拥有无线无源电磁触控,OCR文字识别,人脸识别等在内的众多技术,截至目前有效专利871项。公司从重技术走向产品化,无线无源电磁触控捆绑绘画业务为公司创造巨大收益;全面布局销售网络,销售人员和费用逐年上升,打通跨境电商,与亚马逊等平台合作,汉王品牌走向海外。  

  “汉王”品牌是国家驰名商标,公司以自有核心技术,结合硬件设计制造能力,打造了手写板、翻译笔、电纸书、仿生扑翼飞行器等多类智能终端产品,二十余年的产品化能力和在消费者心中的美誉度让众多产品深入人心,也使得“汉王”品牌历久弥新。线上线下渠道的建立与完善,让汉王的智能终端产品更好的服务大众。(CIS)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