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拥抱线上时代 加速战略落地

鸿合科技发布newline交互平板TC系列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2020年9月9日至11日,2020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在“云端”隆重举行。用户突破1亿的腾讯会议在9月10日晚发布了备受期待的新一代智能会议室解决方案“腾讯会议Rooms”,助力企业构建云上极致连接。鸿合科技作为首家通过腾讯会议专业音视频认证的交互屏厂商,同步推出全新newline交互平板TC系列,将“软”+“硬”及“云”+“端”完美融合,以专业品质为企业用户量身打造更易用、更高效、更安全的智能会议体验!

  厚积薄发鸿合科技在云视频会议领域战略布局多年

  鸿合科技与腾讯会议今天的牵手不是偶然,而是鸿合科技在云视频会议市场多年战略布局的必然结果。早在2015年,鸿合科技旗下全球商用品牌“newline”,作为全球会议平板先行者,即在全球首推第一代“All in one”云视频会议终端“newline”X7,正式进军云视频会议行业。2019年上半年,“newline”品牌强势回归国内,重磅打造创、锐、极系列产品,深耕细作国内商用市场,并于下半年战略收购“信和时代”,补强云视频会议整体方案能力。凭借创新的理念与优质的产品,鸿合科技一直走在云会议时代的前沿。

     如今,鸿合科技充分发挥其技术优势,将旗下全球商用品牌“newline”的产品及解决方案广泛应用于国内外金融企业、互联网巨头、世界500强企业等,并拥有赋能政企,以及为全球客户提供智慧医疗、智慧金融等远程会议的能力,成为全球云视频会议室革新的领跑者。

  云视频会议 鸿合科技商用战略更加聚焦

  在过去的十几年,无论是在中国还是在全球,信息化水平都在不断地进步和发展,数字化办公及信息化手段已经进入到众多中小企业的办公场景。与此同时,互联网也为人们带来了大量简单易用的产品与服务体验,并极大地降低了人们的生活与沟通成本,特别是2020年初的新冠肺炎疫情更是给人们的学习和工作习惯带来了不可逆的变革,并推动了“在线经济”和“云视频会议”的蓬勃发展。

  在上述背景下,“云视频会议”借助人工智能、5G、互联网、大数据、区块链等智能交互技术,与各行业深度融合,除了拥有巨大的应用空间和市场潜力外,也给鸿合科技带来了战略性机遇。2020年,在外部“在线经济”带来的发展窗口期以及公司内生战略变革需求的推动下,鸿合科技整合成立了商用业务集团,制定了未来三年的战略规划,即以“newline”品牌为核心,聚焦云视频会议场景,大力拓展全球商用市场,扩展产品内涵,由产品向方案和服务进一步延伸。商用业务集团跨部门整合交互显示产品、协同方案、智慧办公等业务板块,打造创新体验的交互显示产品及方案,面对在线会议、居家办公、无边界协同、数字化管理的巨大市场需求,形成以云视频会议应用为核心的高效、专业、极致体验的产品及方案,强化“newline”品牌的价值内涵。

  随着鸿合科技商用战略的不断推进,其产品和解决方案已触达经济社会的多个领域。鸿合科技旗下全球商用品牌“newline”在国内市场高歌猛进,与重量级合作伙伴紧密联合;在海外市场全面发力,业务遍及全球六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并形成了亚太、北美、欧洲、印度等多个优势市场。

  战略契合 历史合作水到渠成

  与鸿合科技专注产品及会议室解决方案不同的是,腾讯会议专注于云视频会议SaaS服务。腾讯会议希望通过过去20多年来腾讯音视频技术的积累,充分与合作伙伴深度合作,并希望联合合作伙伴,一起打造面向会议场景的数字新连接方式,构建开放融合的视频会议生态。

  2019年12月,鸿合科技成为首批腾讯会议生态合作伙伴,与腾讯平台及标准SaaS服务深度融合,共同打造协同办公新形态。

  基于前期合作奠定的良好基础,借助本次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召开的契机,鸿合科技与腾讯会议迈入深度开放合作的新阶段。鸿合科技商用集团旗下品牌“newline”凭借技术优势,成为首家通过腾讯会议认证的交互屏厂商,将自身领先的交互平板产品与新一代智能会议室解决方案“腾讯会议Rooms”深度融合。双方深度合作开发的newline交互平板TC系列横空出世,将“软+硬”及“云+端”融合为一体,为用户带来极致便捷的使用体验。本次合作也将进一步加速鸿合科技商用集团的战略实施,并将极大推动鸿合科技商用业务的拓展。

  合作双赢 未来无限可期

  仅仅上线245天,腾讯会议用户数便突破1亿大关,打破了视频会议行业最快破亿记录。可以预见,随着用户习惯的改变,以及国内云视频会议市场结构的调整,作为中国最多人使用的专业视频会议产品,腾讯会议拥有广阔的发展空间。与鸿合科技携手有利于其加速建立视频会议生态体系。

  鸿合科技作为智能交互显示行业的领导者,拥有巨大的技术优势、产品优势和服务优势。作为首家通过腾讯会议专业认证的交互屏厂商,鸿合科技也将拥有先发优势,并可利用腾讯巨大的渠道流量,借助其完善的生态体系,迅速拓展商业版图和渗透垂直领域,加速推进商用战略的落地实施。

  相信随着“云视频会议”行业的蓬勃发展,随着双方合作的不断地深入,未来将无限可期,让我们拭目以待!(cis)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