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赣锋锂业可转债通过发审委审核 平安证券担任独家保荐承销机构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近日,江西赣锋锂业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A股可转换公司债券获得中国证监会审核通过,平安证券担任本次发行的保荐机构和主承销商。

  赣锋锂业:全球第二大锂化合物和金属锂生产企业,当前市值839亿元

  赣锋锂业成立于2000年,是全球第二大锂化合物和金属锂生产企业,也是国内新能源动力电池上游原材料最大供应商。公司是A+H两地上市企业,目前市值839亿元。经过近20年的创新发展,公司产品在行业内具备良好的口碑和声誉,在中国及全球建立了稳定、优质的客户资源,与多家全球一线的电池供应商和全球领先的汽车OEM厂商建立长期战略关系,包括特斯拉、宝马、LG化学、日本松下、德国大众等优质客户,已经成长为全球锂化合物行业的龙头企业。

  电动汽车电池及储能电池需求的迅猛增长为全球锂化合物及金属锂市场提供了巨大机会。随着新能源产业一系列规划及配套政策的实施,我国新能源汽车及储能设备对锂电池需求逐步放量,加上传统锂电池市场需求的稳步增长,锂电池上游的电池材料行业将持续快速发展,从而带动锂精矿和锂化工产品需求的同步快速增长,为赣锋锂业发展提供广阔的市场机会。

  平安证券:持续助力赣锋锂业实现新能源产业“锂想”,助力公司不断提升国际市场竞争力

  自2015年底开始服务赣锋锂业以来,平安证券始终以客户为中心,高度关注并深刻理解客户的资本市场需求,基于企业的成长逻辑、节奏和前瞻性展望,结合国内资本市场发展动态,持续精准地向客户提出各项资本市场建设、并扎实实施,促使客户做好产融结合,以金融促产业,实现国际性跨越式大发展。平安证券基于对新能源锂化合物市场变化的深刻理解,以及对赣锋锂业业务发展的深入研究,为企业量身定制了本次21亿元可转债方案并推动实施。这是赣锋锂业和平安证券继2017年10亿元可转债后的又一次成功合作。平安证券突出的专业能力和扎实的执行能力得到了企业的高度肯定。

  此次可转债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21.08亿元,将主要用于认购Minera Exar股权和万吨锂盐改扩建项目。其中,收购Minera Exar股权将进一步巩固上游优质锂资源,为中游及下游业务提供更加稳定、可靠和优质的锂资源保障,降低公司原材料成本,对公司业务的长期稳定发展至关重要;万吨锂盐改扩建项目建成,将继续巩固公司在深化深加工锂产品市场的影响力和行业地位,优化产品结构,提高市场占有率,增强国际竞争力。

  赣锋锂业董事长李良彬表示:“平安证券投行是一支非常优秀的队伍,有着很强的方案策划能力、扎实的项目执行力、超高的专业能力,这么多年一直扮演着我们的资本市场战略顾问,持续为我们如何借力好资本市场出谋献策,为我们企业借助资本市场做大做强发挥了核心作用。新能源产业发展已成为全球确定的产业趋势,一系列规划及配套政策的实施,促进行业快速发展,为公司提供充足的市场机会。赣锋锂业将持续借助资本市场,布局上游锂资源,提升公司核心产品产能,不断增强公司国际竞争力及盈利能力。”

  平安证券秉持“综合金融服务、专业品质、科技赋能”战略,努力做好资本市场服务

  发展新能源产业是国家重大战略,平安证券积极践行服务实体经济的责任,高度关注国内新能源行业发展,依托自身资本市场专业服务能力,积极助力新能源行业发展,先后为比亚迪、赣锋锂业等新能源行业领先企业提供资本市场融资服务。

  平安证券是平安集团旗下重要成员,秉持“综合金融服务、专业品质、科技赋能”战略,在合规前提下,努力为客户提供全方位、一站式综合金融产品服务。平安证券投行同时不断探索科技赋能之路,依托平安集团科技支持,全面打造智能投行,不断提升自身专业能力和服务水准。平安证券投行将始终以务实的工作作风、敬业的执业态度和专业的业务水平,为客户提供优质专业的资本市场服务。(cis)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