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坚守公益初心 天士力获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峰会公益慈善奖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12月26日,2019中国社会责任公益盛典暨第十二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峰会在京举行。天士力控股集团在本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峰会上获得公益慈善奖。

  天士力获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峰会公益慈善奖

  心系公益 积极践行社会责任

  从一个现代中药高科技成果的产业化起步,走上创新、变革与发展之路,历经25年的快速发展,天士力在以大健康产业为主线,以全面国际化为引领,以大生物医药产业为核心的发展模式下,依托自身大健康产业优势,组织开展了各类健康公益活动,传播健康理念。

  据介绍,2018年以来,天士力与多家机构联合发起“心健康公益行动”,该项目面向患者群体、亚健康群体和公众,传播心血管疾病防治知识和理念,提升公众健康素养,减少疾病的发生。随着项目的推进,形成了“全民关注健康,维持全生命周期管理”舆论环境,在辽宁、河北、山东等17个省份开展科普教育、学术论坛、专家义诊等心血管疾病防治公益活动,惠及亿万基层患者。

  同时,天士力还开创了智慧慢病医疗保障服务模式,构建“医院处方+在线医保结算+送药到家+慢病管理”的闭环,依托政府政策联动、企业创新,打造“以患者为中心的医疗服务解决方案”,已在天津、辽宁等地推广应用。

  近几年,天士力赞助了三江源大型公益行动,投入了内蒙古沙漠生态园建设,从2000年到2010年开展“健康之星天士力行”活动,邀请全国的消费大众,走进天士力进行健康科普教育。

  此外,天士力深入贯彻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有关政策,发挥龙头企业作用助力高质量产业扶贫,帮助实现贫困地区从脱贫到致富、再到小康的跨越式发展。

  在甘肃,天士力依托下属中天药业,按照“一地一品一模式、一乡一特一品种”理念,形成了药源基地、扶贫项目、扶贫车间的广泛布局。

  在新疆,天士力投入2500余万元,在于田县建设肉苁蓉初加工生产基地,年加工生产鲜货肉苁蓉5000吨,预计带动5万亩肉苁蓉种植产业发展。

  在陕西商洛、云南文山等地,天士力投资建设丹参、三七等药源基地,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投放中药材种子种苗等农资。

  “天士力一直坚持创造经济价值和承担社会责任并重,追求企业高质量发展与践行社会责任双赢的发展之路。现在我们国家已经进入经济高速发展的阶段,未来天士力将依然践行社会公益,为健康中国作出更大的贡献。”天士力控股集团副总裁吴丹勇说。

  做精做专 坚持用好药回馈社会

  近年来,天士力以现代中药奠基立业,率先倡导“现代中药”新理念,以高新技术创新改造传统中药产业,推动传统中药产业进入新型工业化、智能制造新时代,坚持选好材、用好药回馈社会。

  目前,天士力已经建成了达到国际标准认证的提取与制剂生产线,实现了信息化、智能化、可视化以及在线可控。首创现代化微滴丸新剂型,创造了高速微滴丸制药装备和自主技术体系,实现了现代中药智能制造的创新性技术革命。

  天士力在做专做精、做强做大现代中药的基础上,也致力于向特色化学药、高端生物药行业扩展。吴丹勇介绍,天士力化学药以“仿创结合”特色创新为主,逐步发展为具有差异化竞争优势的大产品、大品种。同时,公司生物药打造与国际同频共振的生物制药平台,研发出了国家“十一五”期间获批的溶栓类一类生物新药,已成为心脑血管疾病临床救治一线药。

  “未来,天士力将继续围绕人类疾病谱布局解决方案,搭建干细胞再生医学平台,建立综合集成医学体系,启航全新的健康管理模式,努力创造出更多更好的治疗技术和产品,造福千家万户。”吴丹勇表示。

  此外,据介绍,天士力建设了以安国数字中药都为龙头的数字本草专业化公共服务平台,实现中药材电子交易系统、第三方检验检测系统、全程质量追溯系统“三网合一”。吴丹勇表示,在做强做大现代中药的基础上,天士力坚持做特做优化学药,做高做新生物药,逐步构建起三大制药平台协同发展的集群优势,努力培育出世界级大药,圆中华民族“世界大药”的梦想。

  2019中国社会责任公益盛典暨第十二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峰会由新华网主办,奇瑞汽车总协办。该活动已连续举办十二届,已成为社会各界共同探索社会责任新理念、梳理企业社会责任实践新成果、推动社会责任事业新发展的高端交流平台。其中,公益慈善奖以寻找榜样力量、弘扬公益精神为核心,邀请有关单位领导、知名经济学家和企业家,分享社会公益的探索和实践,近年来已成为公益慈善方面深具公信力、倍受关注的奖项之一,本届共有奇瑞汽车、天士力控股集团、东风日产等在内的13家企业获此奖项。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