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豆包网荣获“2019全球金融科技创业大赛优胜奖”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12月15日,2019全球金融科技创业大赛颁奖盛典在清华大学隆重举办,大赛由清华大学金融科技研究院作为学术指导单位发起,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政府特别支持,未央网主办,百咖金创协办。

  作为中国领先的保险业智能科技服务提供商,豆包网经过四大赛区总计十三场路演、100多家参赛企业从中脱颖而出,获得了上海分赛区最佳科技创新奖、总决赛 “优胜奖”50强。

  

  在总决赛中突围的50强企业既有在行业中已崭露头角的代表,也有低调深耕的成长型公司。透过这些企业的商业模式和核心技术,学术、投资机构和金融行业业界可以更好地理解未来金融行业的发展趋势及科技在金融领域的应用前景。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常务副院长、清华大学金融科技研究院院长廖理致辞,阳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李科发表演讲,IDG、领沨资本、华创资本等金牌投资人都长期看好保险科技的赛道,并分享了各自机构的成功案例。

  

  

  大赛历时两个月,吸引百余个项目报名,覆盖金融信息服务、监管科技、银行科技、证券科技、保险科技、资管科技、企业理财科技、消费金融科技等细分领域。

  本次大赛旨在汇聚国内外权威金融科技学术机构、大型金融机构、知名创投机构以及相关监管机构代表,深入北京、上海、深圳、成都等全球科技创新中心,寻找金融科技领域最具潜力的创业者,挖掘金融科技行业最新商业模式与技术力量,推动金融科技行业产业融合与健康发展。

  

豆包网副总裁邓景军参加2019全球金融科技创业大赛决赛集训营(一排左二)

  本次豆包网参赛的产品:豆包数云是公司旗下AI驱动的保险中介核心业务数据平台,包括智能电子合同(中介端)、豆包罗盘(企业端)、智能保典(代理人端)、豆包管家(投保人端)、健康优选师+福利优佳(医疗资源端)等系列智能化平台产品,是支撑保险中介机构与保险公司流程自动化的核心运营系统。

  自推出上线以来,豆包数云以客户体验为导向、数据运营驱动多个业务场景为目标,受到上百家保险机构尤其是中介公司的大力热捧。豆包数云产品先后荣获《中国金融》2019用户体验年度案例奖、中国电子银行网“金融科技创新大赛铜奖”,更是在2019香港金融科技周和新加坡金融科技节SFF x SWITCH上惊艳亮相,为发达金融市场的海外保险机构带来了英文版的智能保险服务决策解决方案。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